竞技风暴

苏杯首战李永波钦定林丹上 称罗景民金东文不足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放心吧,这次苏杯绝对有谱。”8日晚,在首都体育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记者表示。

  有利不利都是主场

  TITAN:对目前的队伍,最有利和不利的方面有哪些?

  李永波:有利和不利的方面都是主场。主场因素利用得好,媒体、观众、队员等配合起来将是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反之则会造成比客场更大的压力。

  >>在7日的动员大会上,您曾表示对队员提出了六点要求,能具体说说吗?<<大体上是要求每一个队员都要尽早进入角色,而且不可轻敌,不能麻痹大意,既要保持自信又要保持清醒。另外就是如何面对主场的问题。

  >>去年中国队夺回汤杯,您说要把一年的工资给队员们,这次苏迪曼杯如果夺冠,您准备了什么私人奖品给队员?<<其实这是玩笑话,我当时对林丹是这么说的,他很高兴,这只是代表了我们之间的情谊。我不能真的把工资都给他们,他们也不会要的。其实我们的队员现在都是世界冠军了,他们已经到了为荣誉而战的境界。

  >>16年前,您作为队员拿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是在首体,10年前,您执教拿下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是苏迪曼杯。您和队员交流过这些经历吗?<<过去的就是历史了,我期待的是把这届苏迪曼杯打好,把苏杯夺回来。因为体育比赛永远要追求的都是下一个冠军。

  >>两年前在荷兰失去苏迪曼杯,对今天有什么借鉴作用?<<上一届我们是保杯,这次是夺杯。当然,上次失利的原因我们也会借鉴,比如排兵布阵的次序。

  韩国人是纸老虎

  >>作为团体比赛,排兵布阵是最让你费脑筋的,与对手相比,觉得自己的优势在哪些方面?<<最大优势是团队精神,国家荣誉感。第二就是我们有21个现役的世界冠军。第三就是体制优势,我们可以集中全国的力量为队伍和比赛服务,因此我们有理由打得更好。

  >>在管理队员和制定战术战略这两方面,哪个更费劲?<<我觉得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升任乒羽中心副主任后,您还是很张扬自己的个性。您好像是第一个灌唱片的中国体育官员,这会不会影响到您的官员形象?<<这是件很容易的事,我只是把过去唱过的歌重新整合起来,作为礼物送个球迷和朋友,没有任何的商业色彩,也没有固定的出版时间,有时间就去录一录。一个好的官员,首先是要把工作做好。

  >>单项排名前三位中,丹麦有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除了中国之外应该是排名情况最好的。如果要给对手韩国、印尼、丹麦和马来西亚排座次,你会怎么排?<<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丹麦、韩国和印尼,还有英国和泰国的部分项目。中国队虽然有一点点优势,但必须居安思危。

  >>前几天您说过首体场地的灯光和高度有影响,这方面有改进吗?<<没有问题,我只是陪着国际羽联的官员检查场地,现在一切都很正常。

  >>丹麦队昨天不能在首体训练,他们会不会有什么意见?<<没意见。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是这样,我们到别的国家去比赛,有时候连适应场地的时间都没有。

  >>韩国复出的罗景民/金东文这个话题不容回避,现在中国队混双搭档迟迟未定,打韩国时这一项会不会有点悬?<<中国无论怎样的搭档都没有绝对的优势。不过以中国队的实力也没必要惧怕任何人。罗景民/金东文的复出只是气势吓人,其实据我的了解他们的实力很一般。另外,这也说明韩国没有出现更优秀的新人。

  >>中国队10日首战对手瑞典队,对这个队了解多吗?<<今晚或者明天上午我们要开教练员会议,我们要出好几套阵容,最终阵容要根据交换名单的情况而定。

  2008男双夺冠

  >>大家都很关心混双的配对,前段时间您说过如果张军能恢复到奥运会的水平,绝对会用张军,现在他达到这个要求了吗?<<他最近的状态不错,但最终能否打到底,要看他小组赛的表现。

  >>郑波呢?今后会不会让他专门打混双?<<他不会放弃男双,会兼混双。

  >>男单三虎将林丹和陈宏、鲍春来,您会怎么用他们?<<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林丹还是先出场,他们几个的上场原则还要根据比赛情况而定。

  >>这次哪一位女单选手上场机会最大,是老将张宁还是新一姐谢杏芳?因为我们知道周蜜和龚睿那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的名单上。<<两人都会上场。

  >>为什么女双在您上任3年之后就拿到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而男双12年还没有拿过单项世界冠军。您平时用在男双上的精力多么?<<我经常和他们交流,但男双进步不是一时一刻的事,中国男双一直以来也没特别辉煌过,除了我和田秉义那个时候,还有前面几个前辈。但男双现在的水平也上升了一个台阶,我想2008年男双夺冠不足为奇。当然我不可能把全部精力放在男双上。

  >>现在队员中有几名主力受了伤,比如男单的林丹、男双的蔡赟,女单的张宁也有老伤,这些队员的伤病情况会不会影响届时队伍的发挥?队伍这方面有什么预备措施?<<他们都是职业伤病,控制的不错,没有意外伤病的话,不会影响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