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加拿大跳水赛落幕郭晶晶再披金 胡佳遭逆转仅挂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28 新浪体育
加拿大跳水赛落幕郭晶晶再披金胡佳遭逆转仅挂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历时3天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于北京时间今天早上落幕。与前一天比赛尽收金牌相比,中国军团的夺金势头今天稍受遏制。李婷/郭晶晶王峰/何冲分别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但是奥运冠军胡佳却在男子10米台的比赛中仅获得了银牌。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摘得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6枚,既显示了中国跳水队的强大实力,也为中国队在新的奥运周期抢占领先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奥运冠军胡佳与杨景辉联袂参赛,但是两人在比赛中遭遇了国外选手强有力的挑战。胡佳和杨景辉分别以半决赛第一和第五的身份跻身晚上的决赛,但是在半决赛中名列次席的古巴选手安东尼奥-盖拉在决赛中发挥异常出色,以515.19分摘得冠军,胡佳只得以504.30分屈居次席,澳大利亚选手马休-米特柴姆以496.11分获得第三名,杨景辉则无缘前六名。

  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继珠海站派出李婷/吴敏霞的新搭档之后,中国队再次派出“奇兵”,奥运冠军郭晶晶携手李婷出战。结果这对新搭档不负众望以320.10分折桂。德国组合科兹安/萨玛福斯和俄罗斯搭档尤米斯科娃/波兹尼亚科以293.25分和277.86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队派出了何冲/王峰的组合参加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二人在比赛中优势明显,以368.34分获得金牌,超出第二名选手50余分。墨西哥组合胡尔塔/马丁内兹和古巴搭档弗尔奈里斯/贝唐顾分别以315.42分和315.39分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至此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总共8个项目中,中国队摘得了6枚金牌,丢失了男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两枚单人金牌。对于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跳水队而言,这个成绩尚可。

  第六站的比赛将于5月12日至15日在美国的伍德兰德举行,中国跳水队此次出访的13名队员将转战美国继续参赛。

  (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晶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