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野草”董彦蛰伏一年强势复出:人变靓 刀变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秦程北京报道 首轮1比3不敌大连的香港新世界队开始奋起直追,继第二轮击败贵州卫视后第三轮又以3比1战胜北京新兴地产,完取2分暂居积分榜第四。

  去年位居“三甲”的北京新兴队,今年似乎一直找不到感觉,本轮遣出“快刀手”罗洗河九段担任主将对付董彦七段。首任主将的罗洗河在当天的对局中,显得有点急躁,布局未及便在白空中布下重兵,意欲毕其功于一役速战速决。研究室里,香港队未上阵的两位
棋手张东岳四段和杨士海八段开始还在不紧不慢地研究,随后郑弘九段、张学斌五段等参与进来,看到罗洗河的下法后,大家不禁轻声笑了起来,甚至有人直言这个下法多少有点无理。倒是董彦的形象让大家颇感兴趣,白裤蓝衫尽显青春魅力,整齐的平头更添几分精神,胡子刮得干干净净一脸严肃,与过去的“野草”形象相去甚远。对于进入白棋阵容的一队黑子,董彦抡起了“大刀”,刀刀击中要害,计算准确无误,硬是将这一堆黑棋全盘吞噬。不到下午14时,主将之战早早结束,香港队不禁军心振奋,领队何斌更是满脸是笑,跑到直播室去上网,不时与一旁的张学斌等聊上几句。

  小将黄晨二段名气不大,但前两轮分别战胜刘小光九段、王煜辉七段两员大将,是香港队中唯一保持不败的棋手,他的对手是成名已久的刘星七段,他们之间的对局显得激情四溢,开辟了一个又一个的战场。开局未几黄晨便大胆地弃掉一队白棋,换来雄厚的势力。对于黑棋的入侵,年少的黄晨手起刀落,,将刘星的黑棋一队接一队地吃下。联赛三轮下来,这位昔日的“黑马”硬是一局未胜,当天更是以这种“惨烈”的场面败在黄晨手下。

  香港队将快棋安排给周俊勋九段,新兴队派出黄奕中六段迎战。为避免读秒声的干扰,比赛在另一个对局室进行。开局阶段,周的黑棋猛捞实地,成果斐然,白棋被迫强围中腹。如果黑棋在大势上稍稍抑制一下白棋的发展,将能顺利保存胜利成果,但首次代表香港队出场的周俊勋九段在读秒声中,判断失误,意欲强行分段中央白棋,不料冲过去的棋经被白棋悉数包围,胜负就此颠倒。

  相比起来,王尧六段与彭荃五段的对局便要慢得多了,执黑的王尧在右边布下“低中国流”的布局,“大脸猫”彭荃下得十分谨慎。在下边黑棋的攻击中,白棋处理不当,反而将自身一块陷入被攻的境地,早早陷入苦战,在做活和逃逸之间,黑棋将右边的“低中国流”模样得以最大限度的扩张,后虽然经腾挪冲击,在右边活出一小块来,但形势并未能得以缓和。新兴队再失一阵,以1比3在今年围甲中写下三连败的惨淡战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