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七千马拉松高手相约青岛 600医务志愿者保驾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8: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本周

  日(15日)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将隆重举行,昨天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赛事报名踊跃,共有6883名马拉松高手报名参加本次赛事。其中,全程马拉松选手数为523人,半程马拉松912人,其他选手将参加小马拉松(赛程5公里)比赛。

  国外运动员报名参赛的国家有:韩国、日本、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南非、菲律宾等9个国家选手93名。国内优秀专业运动员有82人报名参加全程和半程马拉松。其中包括男子全程马拉松成绩在2小时10分左右,女子在2小时19分以内的国内顶尖级运动员。

  预演大获成功

  为能确保万无一失,马拉松组委会特意在黄金周期间进行了一次全程预演。在各方面通力合作下,本次预演圆满成功。

  在预演过程中,比赛沿线每隔5公里的大公里全部摆放到位并安排有关裁判员在现场管理;比赛路线所有医疗站、饮料站、饮水站、半程标志牌、云岭路折返牌全部按要求摆放;天泰体育场的场地布置由天泰体育场和小马拉松终点的裁判按照事先安排的要求均摆放到位;预演全程共摆放100块广告隔离牌,由竞赛部按照比赛要求和线路情况妥善摆放。

  600医务志愿者保驾马拉松选手

  为保障马拉松选手的安全,市红十字会组织了600名救护志愿者,其中有50名专业医护人员,还有1位加拿大籍外教和14位韩国志愿者。救护志愿者近日已经在马拉松比赛路线上进行实地勘测,他们将在指定的医疗点和志愿者位置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

  比赛开始时42公里路线上,每间隔50米就将出现一位志愿者,主要承担为运动员提供初级救护服务和维持沿途秩序。

  此次青岛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组织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驻青国际友人的关注和支持。那名加拿大籍外教在加拿大就是一位急救教师,还主动请缨为中国的初级救护志愿者免费讲授英文的初级救护课。驻青韩国企业、韩国友人也对市红十字会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为志愿者提供了各项装备。在韩国驻青总领馆的协助下,青岛通商玩具有限公司为600名初级救护志愿者免费提供了急救用包。酷派族(驻青韩国企业)不仅为初级救护志愿者免费设计、提供了600顶志愿者帽子,还组织了14名中、韩旱冰教练和旱冰爱好者参加初级救护志愿者,为此次马拉松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

  赛道尽显山海风韵

  岛城风光悉数收入42公里马拉松线路

  早报体育专讯 青岛市历史上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赛线路,充分体现“山、海、城、道”四大城市特点。42公里的蜿蜓“赛道”,尽显岛城山海相拥的浪漫气质。

  小马拉松赛起点为五四广场,途经第三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终点设在汇泉广场。半程马拉松赛沿小马拉松赛路线到汇泉广场后继续向西,到团岛后返回,终点为五四广场。全程马拉松赛沿半程马拉松赛的线路到达五四广场后,东行至黄金海岸大酒店,再折回五四广场。

  日前国家田管中心技术专家组成的测量小组对线路进行了精确测量,国家田管中心马拉松路线丈量专家、国际级公路丈量员胡新民、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副总裁判长王港等三人专程抵青,完成了全程42.195公里路线的丈量。最终丈量结果与组委会先前丈量的路线误差仅有20米,大大低于42米的国际标准,得到专家组的一致赞誉。(撰稿 许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