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赞刘翔统治大阪 法新社称其瞄准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大阪田径大奖赛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跨栏王子刘翔以13秒12的今年最好成绩毫无争议地夺得本次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冠军。赛后国际田联用《奥运冠军刘翔等人统治大阪》为题报道了本次大赛。

  奥运冠军加特林在男子100米栏的决赛中以领先第二名0.1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刘翔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甚至领先第二名多达0.41秒。

  刘翔起跑相当不错,但是瓦特金斯在前五栏一直紧追奥运冠军,直到他踢倒了第五栏。从那一刻开始,刘翔开始在比赛中完全居于统治地位,直到以13秒12的成绩——2005年的最好成绩夺冠。

  赛后刘翔表示:“我原本期望能跑到13秒20左右,13秒12的成绩令我非常满意。自从雅典奥运会后,我的训练强度一直没有达到最大,我原本希望今年能休整一年,但是因为有田径世锦赛和黄金联赛这样重要赛事,我今年也会全力以赴。”

  刘翔还表示:“由于我在雅典奥运会上追平世界纪录,很多人问我关于打破世界纪录的事情。我想总有一天我会破世界纪录,而且我有能力做到。但是现在我只有22岁,我希望在自己26岁的时候达到事业的顶峰,我需要努力训练并争取不受伤。我希望能长时间保持状态,为亚洲田径作出贡献。”

  法新社也在赛后用《中国明星刘翔重返赛道争取世界冠军》为题报道了本次赛事。

  刘翔说自己在奥运会后遭遇了小小的滑坡,但是他的状态正在回升,为八月的世锦赛冠军做好准备。刘翔在本赛季确实有些慢热,首战国内室内60米栏比赛因为抢跑被罚下,而首场国内室外比赛也仅跑出13秒59。但是随着中山站13秒23的强力反弹创造本赛季最好成绩,在大阪公开赛上也又将最好成绩提高到13秒12。

  刘翔坦言自己正处于创造新世界纪录的压力下,也透露了自己希望将世界纪录提升到12秒90。当然飞人明白,更加努力的训练和保持健康的状态是打破纪录所必须的。跨栏王子在结束了首场国际赛事后,已经将目标瞄准了8月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fran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