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来厦门热身 考察新人陈忠和瞄准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12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蔡恺)昨晚,中国女排在同安举行了一场热身赛。陈忠和主教练带到同安的女排队员共有24人,其中大部分是新人。陈忠和透露:中国女排围绕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今年主要要锻炼队伍,考察新人。

  陈忠和介绍说:目前中国女排队伍中有7名是去年奥运会的成员,其他的成员都是新人。围绕2008年奥运会这个任务,新女排在人员的选拔上也从年龄的结构进行了考虑。目前
,新女排平均年龄为21.6岁,平均身高1.858米。

  陈忠和介绍说:今年中国女排组队的第一个目标是国内的7国邀请赛,完了就到瑞士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今年主要还是以锻炼队伍,观察球员为主,同时也要了解各个国家队的情况。据了解,根据安排,中国女排13日将离开漳州到福州,14日在福州打一场比赛,15日回到北京,21日再到浙江参加比赛。

  对于目前整个队伍的状况,陈忠和表示:从今年第二阶段训练来看,还是达到了教练的要求。对于新人的表现,陈忠和认为总体还可以,但是在身体和技术上还是有欠缺。目前,老队员表现得很优秀,只是身上伤病多一些,她们没有因为是老队员而放弃努力。而第一次进队的新人也一样,非常积极进取,展示出了很强劲的实力。女排队内位置竞争十分激烈。

  对于球迷十分关注的队员的伤病。陈忠和透露说:赵蕊蕊前一段去上海治疗,钢板取掉了,要经过一段的恢复才能继续。但至于赵蕊蕊要多长时间才能回到赛场,陈忠和认为今年看起来是够呛,可能至少要等到年底以后。对于冯坤的伤势,陈忠和表示她恢复得很好。为了2008年的任务,陈忠和表示今年中国女排会比较保守一些,让队里能够真正的把伤兵养好。

  此外,6月26日,中国女排将和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中相遇,这是陈忠和与美国女排主帅郎平的第一次对决。对这场比赛的看法,陈忠和没有正面回应,他表示:不管对哪个队,中国女排都将会认真对待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