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朴实无华人真诚报国心 唐功红拼下北京奥运再谈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45 千山晚报

  随着雅典奥运烽火消散已尽,走下奖台的奥运冠军们用怎样的心态来面对平静的生活呢?5月2日,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唐功红应邀来鞍,在与钢都人民的亲密接触中,让人真切感受到她身上散发出的朴实而又真诚的人格气息。———编者

  在雅典奥运会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举重比赛中,山东姑娘唐功红绝地反击的夺冠壮举感动了华夏大地。这位被誉为“最有力量的女人”在生活中是怎样的呢?5月2日,应鞍山银
座商厦邀请,唐功红来鞍为某品牌做推广,并与钢都人民亲密接触。即便赢得了众多赞誉,但眼前的这位奥运冠军依然散发着朴实无华的气息。

  鞍山人这么热情

  在银座商厦某品牌的销售专柜,听说唐功红来了,不少消费者准备了笔记本请她签名,还有人要求与她合影留念,唐功红都满足了他们的愿望。在推广会现场,唐功红的出现燃起了钢都百姓的热情,舞台下面不时传出“唐功红,鞍山人支持你!”的喊声。几位小朋友表达了鞍山人对她的美好祝愿:希望她在北京奥运会再拿一块金牌。

  推广会结束后,唐功红来到玉佛苑。虽然是首次来鞍山,但热情的鞍山人和稀世珍宝给唐功红留下了深刻印象:“鞍山是祖国的钢都,又有世界最大的玉佛,早就想到这里来。看到鞍山人这么热情,对我这么支持和欢迎,我也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我将用出色的成绩为祖国争光。”

  唐功红成长在相对贫穷的山东农家,她的父母是普通工人,艰辛的生活赋予她吃苦耐劳的秉性和强烈的自尊心。她深深地理解农家的不易,渴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是我的愿望,但靠我一人的力量很难实现,我希望通过与商家的合作来回报社会。”

  家里人穿的毛衣大多是我织的

  为了取得好成绩,唐功红舍弃了许多。每个女孩都想拥有稚嫩的肌肤,但26岁的唐功红满手都是老茧,手指上全是口子,她对此却不以为然:“训练是单调和艰苦的,只要能为祖国赢得荣誉,我这点付出值。”作为农家女,她对父母和家人非常孝顺。现在,唐功红想给父母盖一栋房子的梦想就快实现了:“房子就盖在烟台的乡下,因为他们不喜欢去城市。现在就差装修,大概今年国庆节就能入住了。”令记者感到吃惊的是,这位女力士爱好织毛衣。“闲暇时间我喜欢看书、听音乐,但我最喜欢的是织毛衣。我会的花样不多,织的速度也慢,但我很有耐心,现在家里人穿的毛衣大多是我织的。”

  拼下北京奥运会再谈自己的事情

  在夺取奥运会金牌后,唐功红集所有举重大赛桂冠于一身,可谓名利双收。有些人劝她急流勇退,但唐功红有自己的打算。雅典奥运会后,除去参加必要的社会活动,唐功红大部分的时间在威海训练中心度过:“我觉得自己的抓举成绩与世界最高水平相比还存在差距,但对挺举特别自信。雅典是我奥运梦想实现的地方,我希望在北京延续我的奥运梦想,继续为祖国争光。”雅典奥运会后,唐功红的母亲多次询问她的“交友现状”,但为了再次问鼎奥运冠军,现在的唐功红无心分神:“先拿下十运会抓举和挺举金牌,再拼下北京奥运会,我再谈自己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功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