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目标尽可能提高比赛成绩 刘翔:退役后才会考虑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52 现代快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夺得冠军的刘翔回答了众多媒体的提问:

  记者:你对你今天的成绩满意吗?

  刘翔:比较满意,2005年的比赛很多,任何赛事都不能放松,我原计划跑到13秒20左右,没想到最后的成绩比预期的要好一些。

  记者:比赛前你有没有想过在今天打破世界纪录?

  刘翔:我每天都在想着打破世界纪录,但打破纪录除了自己的主观实力之外还有很多客观因素,比如天气、赛道、气温等等,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是26岁,我现在只有22岁。我也想早日打破纪录,但这需要一套精确的计划方案。我现在并没有处在运动状态的最高峰,奥运会之后一直在作调整,为更重要的比赛作准备,我不想作一个昙花一现的选手,希望用自己的表现为中国、为亚洲短距离田径项目的发展多做贡献。

  记者:为什么你在今天的比赛中最后10米速度慢了下来?

  刘翔:是的,我在最后放慢了脚步。如果不放慢的话,很可能跑进13秒。今天我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13秒20,跨栏比赛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项目,比赛中要尽量保持对自己身体动作的控制,我对我今天的成绩还是满意的。

  日本记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以后,你已经被称为是整个中国、甚至全世界华人心目中的英雄了,在日本,很多华人女留学生给我们写信表示想嫁给你,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考虑你的个人问题的?

  刘翔: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喜爱。不过我现在还只是一名运动员,我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提高比赛成绩,用最好的表现来回报喜欢我的观众,现在我还没有考虑过个人方面的问题。不过我也是人,将来也肯定会结婚,但这件事对现在的我来说还稍微早了一些,我想我会选择在退役后结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