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联大奖赛大阪站跑出13秒12 刘翔:我还留了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06 解放日报

  13秒12!昨天,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以13秒1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超过了美国选手约翰逊刚刚创造的13秒18,成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赛后拨通刘翔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跨栏王子却哈哈一笑:“其实我还留了一手。”

  刘翔:还没想过破纪录

  由于约翰逊临时改变主意,没有参加本次大阪站的比赛,所以刘翔在昨天的比赛中并没有遭遇什么对手。刘翔跑到第七个栏就明显放慢了速度。“我并没有打算在今天的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每一场比赛我和教练都有自己的安排,需要一步一步来”,刘翔说,“我对今天的成绩已经挺满意了,毕竟我才22岁,而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是26岁,我的路还长。”

  刘翔在电话中透露了对决高手的渴望:“我多少有点失望,因为约翰逊没来,不过在今年下半年的黄金联赛上有的是机会,到那时,再加上杜库雷,你就等着看好戏吧!”

  刘父:小家伙心情不错

  刘翔的爸爸刘学根在比赛后的第一时间,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爸爸!我跑了第一名,13秒12,怎么样?还可以吧?”听到儿子在越洋电话中的声音,老刘笑了:“这小家伙看起来心情不错,成绩不好时不会给我打电话,今天跑得好了,第一时间倒想起老爸来了。”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最后一个休息日,老刘和一些老邻居们照例在海棠苑小区的楼下摆出自家炒的几样小菜,喝上几杯小酒。老邻居们也都知道了刘翔跑出13秒12的消息,席间纷纷向老刘敬酒,老刘笑着摆手:“这只是一场分站赛而已,你们别夸他,小家伙到今年的黄金联赛和世锦赛上跑出好成绩的时候,你们再敬我也不迟啊!”

  本报记者 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