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误信息“助”谢赫逆转 曹大元笑称全托记者吉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1: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婷婷) 蛰伏整整一个五一长假,棋手们憋坏了,昨天迎来2005年围甲联赛第3轮比赛,各队均祭出最强手,激战背后,还发生了搞笑一幕。

  下午4点,有人告诉记者,山东鲁抗队因为主将战胜了四川,所以宣告山东胜利。记者闻讯,马上给山东队教练曹大元打电话详细询问赛情,没想到正在讲棋的曹大元说:“不会啊,棋没结束啊?谢赫的棋还没完。”记者告诉曹九段,直播的同志说的,千真万确主将
胜,所以山东胜。

  挂了电话,曹大元马上对着电视镜头,向现场的山东棋迷宣布:“我们赢了,山东队3:1战胜了四川队!”下面掌声如雷。

  和曹大元通了电话后,记者感觉此事有点蹊跷,于是仔细查询直播信息,确认是朋友没有看清,他以为韩国外援洪旻杓是主将,洪旻杓早就赢了。

  记者马上请网上观战的江铸久九段判断谢赫对杨一那盘棋如何,江九段说:“谢赫不好!”再问其他高手,甚至觉得谢赫已输。就在记者报信时,谢赫的棋还在鏖战,根本没有下完,形势不好,更何谈胜利?如果因为一个失误的电话导致曹大元宣布错误,且空欢喜一场,记者简直是罪不可赦。

  急得记者手脚冰凉,赶快再和曹大元发信息,让他宣布迟一点,再等一下,结果毫无回音,因为他早就宣布出去了。

  没想到,20分钟后,曹大元竟然“哈哈大笑”地打来电话说:“托你吉言,谢赫赢了!本来不好的棋,不知道怎么就赢了。那棋,除了你,没人说他赢!要他真输了,我得找你算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