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六座奖杯颁给上海人民--访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5:20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消息:在昨天第48届世乒赛的闭幕式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不断地鼓掌,微笑,甚至动情地向场内表演文艺节目的演员挥手致意。在闭幕式结束后,记者在国际乒联的办公室采访了沙拉拉,他激动地对记者说:“世乒赛虽然只有五座奖杯,但我想颁发第六座奖杯,给上海人民!”

  “最好的一届世乒赛”

  “我现在的心情还是很激动”,沙拉拉对记者说,“这是一届完美的世乒赛。开幕式就非常美妙,闭幕式又给人一种温情的感觉。这7天,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我非常非常满意!”沙拉拉特意又加了一个“非常”。

  问起沙拉拉最满意上海世乒赛的哪个环节,沙拉拉回答:“热情的上海人。所以说,我要把第六座奖杯颁给上海人民!你们为世界奉献了一届最难忘的盛会!”

  当记者求证沙拉拉是否曾说过上海世乒赛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世乒赛时,沙拉拉毫不犹豫地点头:“是的,我说过,这是事实,我现在也这样评价。这也给后面的承办城市造成了压力,我希望他们能向上海学习。”

  “中国无愧五项冠军”

  中国选手在本届大赛中又一次包揽了全部5项冠军。当记者问沙拉拉,这是否会影响乒乓事业的发展时,沙拉拉却表达了自己不同的看法:“我一直就认为,最强的人就应该获得胜利。中国运动员训练那么刻苦,他们无愧于这5项冠军!”

  而在此之外,沙拉拉也发表了自己对中国乒乓的看法。“中国的女乒优势非常明显,除了少数几个非中国的女选手外,几乎没有什么人能和中国女乒抗衡”,沙拉拉说,“中国男乒与欧洲选手之间的差距就小了很多,这也是中国之所以会丢掉巴黎世锦赛男单冠军和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但中国的优势在于他们优秀的男乒选手非常多,欧洲往往是一个国家只有一名优秀选手,希望以后能更多一些。”

  “希望以后再来上海”

  谈起上海的印象,沙拉拉用“非常现代化”来形容,而且他对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也大为惊叹。“我从去年到今年到上海很多次,每次都能感受到变化,新的大楼总是一幢幢拔地而起,比我家草坪的草生长速度还要快!”沙拉拉笑着说。

  沙拉拉的上海之行也将随着世乒赛的结束而结束,但他已热切地期望能再一次来到上海。他表示,下次来的时候,将是他的个人休假,这样就能更好地感受这座迷人的城市。

  作者: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