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楠迷献上10001朵玫瑰 王楠流泪,幸福地感动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3:49 燕赵都市报

  2005年5月6日上午,上海体育馆门外。十来个小女孩只穿着短袖T恤,伫立在雨后瑟瑟的凉风之中,守候着地上数不清的玫瑰,守候着她们的爱。不用问,她们T恤上“楠忘王楠”的字样,早就暴露了她们的身份———王楠的球迷。“我们来自全国各地,我们专程来看王楠的,这是她最后一次打国际大赛……”

  惊喜,一万零一朵

  在比赛中,王楠看到了挥舞着的玫瑰,但她不知道,这是献给她的,而且还有更大的惊喜。“打比赛的时候,我也注意到了看台上的玫瑰,但不知道是给我的。”事后,王楠哽咽着回忆。

  比赛结束,王楠/张怡宁击败了中国香港组合张瑞/帖雅娜。王楠在球迷的簇拥下走出赛场,“楠迷”们献给她送上一束鲜花,王楠笑着,嘴里一个劲儿重复着:“谢谢!谢谢!我非常感动。”然而,当她在众人的拥簇下走到混合采访区,才发现地上居然还有数不清的玫瑰……

  眼泪,请不要止住

  “这里是一万零一朵红玫瑰,我们送给你的!你永远是万里挑一、最优秀的运动员!”一位“楠迷”在一旁说,王楠的“谢谢”还没有说出口,泪水就往外涌……

  身边有人递给她纸巾,王楠擦了擦,哽咽着说:“这次世乒赛单打我很早就被淘汰,这些天我也收到了好多信,有年轻球迷的,也有60多岁老人的。我知道这些喜欢我的人,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陪我哭,陪我笑!”此时的王楠激动得只有流泪,无法言语……

  走好,永远的一姐

  真情流露中,王楠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目前来看,这已经是我的最后一次世乒赛了,十运会是我乒乓生涯的最后一站了!”

  超越,有时并不是成功的惟一标志。26岁,18块金牌--这个成绩已经足以跟前辈邓亚萍相媲美。守着球迷送给她的一万零一朵玫瑰跟自己的舞台吻别,她没有什么遗憾了。

  风也走,雨也过,得球迷如此厚爱,王楠足矣!无论今后何去何从,王楠———永远的“一姐”,请你走好……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栗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