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者是谁 一跤摔出惊天逆转--四强期待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王者是谁一跤摔出惊天逆转--四强期待王者归来


王者是谁一跤摔出惊天逆转--四强期待王者归来


王者是谁一跤摔出惊天逆转--四强期待王者归来


王者是谁一跤摔出惊天逆转--四强期待王者归来


  世乒赛最关键的男单大决战是今日的重头戏。半决赛王励勤、马琳分别对阵韩国的吴尚垠和丹麦黑马梅兹,看看照片上的这四位杀气腾腾的小伙子,就知道比赛将有多精彩了……

  昨日惊天逆转

  主演:梅兹(丹麦)

  赫帅(中国)剧情:继4日以4:0淘汰中国王皓之后,梅兹昨日又在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击败郝帅。成为48届世乒赛上的最大黑马。整个过程跌宕起伏……

  一跤摔出逆转战机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局。当时,郝帅以3:0大比分领先,并以10:7握有3个赛点,他只要再得1分便可跻身四强!

  关键时刻,郝帅一个回球失误使比分变成10:8;随后梅兹使出杀手锏,打出高飘球,郝帅果然无法对付,10:9;随后郝帅一个力量强劲且角度刁钻的回球让梅兹接球时摔倒在地,但顽强的梅兹在倒地的瞬间本能地将球回到郝帅的桌上。而没反应过来的郝帅却意外失手,回球出界,失掉场上优势,10:10。此时的梅兹又打出高而飘的球,而心态瞬间发生微妙变化的郝帅最终以10:12痛失好局。此后的比赛,梅兹完全成了主角。7;11,9:11,5:11,

  郝帅连输三局,煮熟的鸭子就这样飞走了……

  今日四强争霸

  最期待:“王者”归来

  王励勤已经能望见圣·勃莱德杯的熠熠光芒。4年前,这位姓“王”的运动员曾拥抱过这座奖杯,登上世界乒乓球运动男子单打的巅峰。这一次,被寄予厚望的他已经离这座奖杯不远。

  在世乒赛、奥运会和世界杯赛上,王励勤一共获得过6项冠军,其中只有一项是单打冠军,就是2001年大阪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如果这一次他能再次夺冠,其意义远超4年前的那个冠军:首先,他是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出生地获得冠军;其次,他需要用这个冠军向世人证明,除了拥有当今世界最出众的技术,他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也不比别人差,至少比以前大有长进。

  5月6日是上海世乒赛的最后一天,中午将进行男单半决赛,晚上进行决赛。半决赛中,王励勤会在上半区遭遇韩国老将吴尚垠。老吴的教练是金泽洙。老金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指挥柳承敏打败刘国梁指导的王皓。所以,这场半决赛不仅是场上对手的较量,更是场下教练的再一次交手。此“王”非彼“王”,王励勤的技术比王皓老到得多,吴尚垠则缺一点柳承敏的杀气、锐气。总的来看,还是王励勤的胜面大。

  马琳将在下半区的半决赛遭遇丹麦选手梅兹。

  挑战宣言

  姓名:梅兹;国籍:丹麦;生日:1981.9.1;身高:1.85米;体重:72公斤;辉煌战绩:梅兹6岁开始练习乒乓球,左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打法,是欧洲男子乒坛的后起之秀。悉尼奥运会因在男单比赛中以强劲的弧圈球一度压制了孔令辉的进攻,致使孔令辉的球板出现破裂而出名。

  “连续的胜利证明了我能够战胜中国选手,也证明了我具有夺取冠军的实力。”

  姓名:吴尚垠;国籍:韩国;生日:1977.4.13;身高:1.86米;体重:75公斤;辉煌战绩:吴尚垠9岁开始打球,最早在中国学习乒乓球,右手横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2002年亚运会男团、男双亚军,世界杯男单八强;2004年47届世乒赛男团第三。

  尽管昨天赛后吴尚垠没对夺冠前景有任何表示,但他的冲击力绝不可忽视。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