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虚惊一场 如愿以偿成为世乒赛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3:29 重庆晨报

  张怡宁虚惊一场

  昨天上午在女双张怡宁/王楠和张瑞/帖雅娜的半决赛原计划于早上10点开始,可过了10分钟比赛还没有进行。记者在事后获悉,原来是刚刚获得女单冠军的张怡宁的球拍被裁判质疑。

  在比赛前更换了新海绵的张怡宁将球拍照常交给了裁判进行检测,可没想到由于刚刚更换的新海绵气味太大,裁判以为是中国队的胶水有毒成分超标,并且表示如果用这个球拍进行比赛的话,赛后一旦被检测出问题将被取消比赛资格。经过短暂商议,张怡宁决定使用刚刚被换下的旧海绵,比赛在耽搁了20分钟后才开始。虽然经过了一场虚惊,张怡宁/王楠还是以4:2战胜了张瑞/帖雅娜晋级晚上的决赛。

  从此乒坛无小丫

  连续拿下女单和女双冠军,张怡宁在本次世乒赛上如愿以偿成为最大赢家。更重要的是,经过上海世乒赛的洗礼,这位北京小丫头在奥运会和世乒赛夺冠后真正成为中国女乒的绝对领军人物。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又有记者将“这是否意味着张怡宁时刻的到来?”的问题抛向了张怡宁,“应该是吧”,北京姑娘的这次回答没有忸怩、没有做作,一切都显得那么顺理成章。

  两年前在巴黎,时任王楠教练的乔红就说过,以张怡宁的实力迟早会超过王楠。一个人有时候只属于一个时代,如果说两年前的巴黎世乒赛造就了王楠的“辉煌顶点”,而雅典奥运会张怡宁露出了接班的苗头,那么在本届世乒赛上,获得女单、女双两面金牌的张怡宁已经正式接过了王楠的旗帜。昨天赛后,张怡宁三句话不离“北京奥运”,长成大人的北京小丫做好了准备,从上海滩起飞向北京进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