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喜怒哀乐:夺金喜不自禁 名将落马有些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3:29 重庆晨报

  喜怒哀乐,这是刻画上海世乒赛各色脸谱最恰当的形容词。世乒赛大幕落下之时,我们回味这些情感,心情也随之跌宕起伏。

  喜

  拿走了本届世乒赛的所有金牌,中国队一定喜不自禁。而且在这届大赛上还有一个
格外耀眼的明星,他逆转名将波尔,重演2001年大阪世乒赛的惊人一幕,再度为中国队立下了头等功,这就是刘国正,不苟言语、对手越强就发挥越好的刘国正。现在的流行语是:嫁人要嫁刘国正。虽然刘国正没有拿到任何奖牌,但还是值得把最高的荣誉送给他———中国队的英雄。

  怒

  刘国梁怒了,苏斯怒了……马琳与韩国李廷佑在争夺男单16强的比赛中,马琳比分一路落后,形势险峻,全场的观众都为他捏了一把汗,而主教练刘国梁则显得更激动,为了给马琳加油,坐在场边的他被裁判红牌罚出了场外,一脸愤怒的他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结果也只能沉默。在德国苏斯与波尔配合争夺男双冠军时,苏斯被裁判判罚了两个“发球遮挡”,对这一结果他很不服气,但最终还是败在了中国运动员的拍下。

  哀

  世乒赛连续爆冷,这不能不是一个悲哀。施拉格、庄智渊、柳承敏、塞弗、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波尔等一大批名将的先后出局震撼了世界乒坛。这些世界名将一直是中国夺冠的拦路虎,因为有他们的出现,比赛才变得异常激烈和好看,然而他们的早早出局,让比赛的悬念大打折扣,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的确是一种悲哀。

  乐

  “海外乒团”是最快乐的一群人。成应华这位本届世乒赛的“老大哥”现身世乒赛就是为了以球会友;何志文回国参赛不过是一次快乐的度假,却不料意外淘汰卫冕冠军施拉格而“一夜成名”;高军说,自己生命中最快乐的元素就是乒乓球,每当拿起球拍,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就会就会随着银球的飞旋而远去。李娇、黄文冠、杨敏、蒋伟忠等,至今还活跃在赛场上,就是因为小小银球带给他们那份难以割舍的快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