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社:王励勤捕获男单冠军 国乒实现破百金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六日电(记者王欢)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励勤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以四比二击败队友马琳,夺取了这枚“含金量”最足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世乒赛历史上第十三次夺得男子单打冠军。

  上届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自从改为十一分制后,中国男队就没有拿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单打世界冠军,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因此本届世乒赛,这枚金
牌被中国队列为重点“围捕”对象。

  从正赛第一轮开始,男子单打的争夺就异常激烈,卫冕冠军施拉格、奥运冠军柳承敏先后被淘汰,萨姆索诺夫、波尔、瓦尔德内尔等名将也纷纷落败出局。半决赛分别战胜韩国大将吴尚垠和丹麦“黑马”梅兹的王励勤、马琳艰难地将阔别已久的圣·勃莱德杯留在了中国。

  决赛就在当今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两位高手间展开。技战术十分熟悉的两人开局就陷入了僵持,比分差距一直没有超过两分,王励勤仅在最后关头利用马琳的失误以十一比九拿下首局。马琳也不甘示弱,发挥多变的特长,用长短球打乱了王励勤的节奏,以十一比三和十一比六扳回两局。第四局,两人杀得依然难解难分,王励勤出色的相持能力发挥了威力,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反以十一比九扳平了大比分。

  在家乡观众热烈的助威声中,技术全面的王励勤在中远台进攻中越战越勇,显示出舍我其谁的霸气,马琳最后一个回球下网,王励勤继二00一年大阪世乒赛后,第二次夺得了男子单打项目的冠军,后两局的得分为十一比九和十一比七。

  两名中国选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颠峰对决,也实现了中国乒乓球队夺取世乒赛金牌超过一百枚的梦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