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变马琳终结丹麦童话 男单会师中国提前揽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3:23 新浪体育
多变马琳终结丹麦童话男单会师中国提前揽五冠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已经接近尾声,比赛也越来越精彩激烈。在今天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遭遇丹麦黑马梅兹,最终马琳以4-0轻取梅兹和王励勤会师,第三次拿到了世乒赛决赛的入场券,也确保了圣-勃莱德杯回到中国怀抱。点击看比赛视频 赛后采访

  梅兹自第四、第五轮连克两员中国小将王皓郝帅后信心爆棚,他在赛后放言已经几乎没把他的下一个对手马琳放在眼里:“如果我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面对梅兹咄咄逼人的“挑战”。马琳还是用“外交词令”来“回击”对手:“对梅兹应该一分一分去拼,一定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两人在赛前的心态落差可见一斑。第一局比赛马琳一上来就打的虎虎生风,以5-0遥遥领先;当梅兹逐步进入状态后,也立马开始了反击,把比分打成7-6反超。马琳用打两条对角线连得3分,比分到了9-7,梅兹连续二个拉球出界,马琳以11-7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梅兹对马琳的发球有点不适应,吃了一个,而马琳用摆短时下网,双方的比分咬在了一起,从1-1一直到4-4。马琳接发球抢攻和对拉中下网,以4-6落后,此时梅兹施展出他的绝技-高球,却被马琳用长短结合轻松得破解,差距扩大成了10-6,而这时梅兹居然认为第二局比赛他已经结束,准备下场,引起全场哄笑。最终梅兹的攻球不过网,马琳以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各打丢了一个机会球,马琳抓住发球的机会,连得两分,梅兹也不甘示弱,用发球扳回2分,双方打成3-3。这时马琳过于凶狠,进攻连连失误,梅兹6-4领先,之后他又挡住了马琳的一记正手大力扣球,比分变成7-5。马琳不急不躁,连得2分,把比分再次追平,马琳用打两个大角使比分到了9-8,梅兹攻球出界,马琳10-8领先,并用发球抢攻拿下了局点,比分定格在11-9。

  第四局比赛越战越勇的马琳打的气势如宏,当比分打到2-1马琳领先时,马琳反客为主给梅兹放起了高球,居然得分了,而梅兹则士气低落,比分被马琳以8-3领先,梅兹为荣誉而战,拼出最后的精力,连得3分。马琳拉球出界,比分到了9-8;关键的一分马琳用长短结合破解了梅兹的高球,以10-8拿到了2个赛点,随着梅兹的接球不过网,马琳以11-9胜了最后一局。(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琳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