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兹信心十足马琳坦然以对 梅兹:中国压力肯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38 大众日报

  本报上海5月5日讯 在接连击败王皓和郝帅进入男单四强之后,丹麦新锐梅兹的信心也越发高涨。谈及明天要与第三名中国选手马琳进行的半决赛,他说:“只要你相信你能打败对手,你有一天就会打败他。”而马琳在对梅兹的表现感到惊讶的同时,也表示会认真准备这场比赛,以平和的心态来迎战这个强大的对手。

  梅兹初露锋芒是在2001年的大阪世乒赛上。那年他刚刚20岁,在争夺进入男单十六
强的比赛中,他与孔令辉打满了5局才以2:3惜败。当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他正反手的爆冲力量太大,竟然导致孔令辉的球板出现了裂缝。2004年,梅兹在欧洲十二强赛中先后淘汰了陈卫星、科贝尔、施拉格等名将夺得冠军,由此步入一流选手行列。世乒赛前,由他担当主力的丹麦队又在欧锦赛上横扫诸强而一举夺得男团冠军,更是让人对他的表现刮目相看。

  明天就要与梅兹进行决一死战的马琳表示,以前他曾与梅兹有过几次交锋,基本上还是赢得多一些。但过去的战绩并不说明什么,还是应该对对手进行认真的准备。更何况,梅兹刚刚淘汰了两名中国选手,可以说正在势头上。他认为,心态是打好这场比赛的关键,他要争取在与梅兹的比赛中把他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

  马琳与梅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4年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当时,马琳以4:2战胜了梅兹。谈及这个,梅兹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压力。“中国队在上届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上都没有拿到男单冠军,因此,他们太想拿男单这个冠军了,他们的压力肯定很大。而且,马琳也从来没有在大赛中拿过单打冠军,我觉得这也应该是他的压力。因此,明天与马琳的比赛,他的压力并不小。我会好好利用这一点。”梅兹说,“通过与王皓和郝帅的比赛,我的信心获得了极大鼓舞。以前中国选手对欧洲选手都很有信心,因为他们最终赢球的机会很大,但现在不同了,我已经证明,在乒乓球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尽管说要连续击败三名中国选手太难了,但我有信心,如果我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梅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