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张怡宁晋级决赛 中国队提前收获女双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53 新浪体育
王楠/张怡宁晋级决赛中国队提前收获女双金牌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6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女双半决赛争夺打响,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4比2战胜了中国香港组合张瑞/帖雅娜。稍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牛剑锋郭跃4比0轻取白杨郭焱,中国队提前将女双冠军收入囊中。

  王楠张怡宁开局很顺利,张怡宁的正手和王楠的反手接连出击,5比0领先,不手渐热的帖雅娜张瑞追成4比5。王楠回球质量不高,张瑞机会球打丢,4比6。王楠发球张怡宁反拍抢攻得手,7比6,张瑞打中路直线得手,7平;张怡宁正手得分后,王楠反手下网,8平。王楠张怡宁无法做到开局那样连续发威,王楠反手得分张怡宁反手出界,9平。帖雅娜的失误下网和张瑞在张怡宁抢攻下回球不过网,奥运冠军11比9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中台相持球各得一分,张瑞发球直接失误,王楠张怡宁3比1超出。香港组合一度加快节奏,追成3比4,但是在张王二人的进攻下,反手防守从出现漏洞,3比6落后。王楠张怡宁在8比4领先后连得三分,11比4再胜一局。

  第三局王楠摆短,张怡宁提拉,2比1领先,张瑞反手出界再送一分,3比1。此后双方差距始终僵持在一两分,张瑞帖雅娜的稳健防守让王楠张怡宁无法拉开比分,战至6比4。顽强的香港组合追成8平后,王楠连续两个反手下网送给了对手两个局点8比10;最终张怡宁反手下网,9比11,总比分变成2比1。

  第四局进入状态的帖雅娜张瑞坚持落点多变的打法,而王楠张怡宁的提拉连续出现失误,1比3落后。不过经验丰富的王楠张怡宁加强了发球抢攻,连续扣球得分,追成3平。5平后又是王楠的发球让帖雅娜直接下网,跟着侧身抢攻,7比5,并乘势再得3分将差距拉大到10比5。张瑞帖雅娜追回三分,中国组合叫了暂停,重新开始王楠一记正手抢攻,11比8。

  第五局王楠张怡宁抢先上手,3比1领先,张瑞帖雅娜追成4平、5平。张怡宁正手进攻出界,王楠接发球下网,中国香港组合7比5超出。王楠正手追回一分,中国香港组合在几板漂亮的对拉后由张瑞打中张怡宁反手,8比6。实力占优的王楠张怡宁关键时刻不手软,追成8平、9平并率先10比9拿到赛点。帖雅娜冷静的正手追平比分,张怡宁的正手拉球却出界,10比11,王楠将对方的擦网球反抽回去,11平。相持中张瑞反手命中,王楠张怡宁再次落后,张瑞疾扑网前,将比分锁定在13比11。

  第六局张怡宁的正手命中率提高,连续得手,4比1领先;帖雅娜追回一分,张瑞却再吃一记发球,5比2。各得一分后,被“围攻”下张瑞又回球下网,3比7。张怡宁正手抢攻,9比5,王楠反手下网,6比9,帖雅娜回球出界,王楠张怡宁再次拿到赛点;相持中张瑞正手出界,奥运冠军11比6,总比分4比2晋级决赛。

  另一场女双半决赛中,走出昨天单打失利阴影的郭跃和牛剑锋淘汰了白杨/郭焱组合。对于新组合白杨/郭焱,牛剑锋/郭跃的配合更加默契,经验也更加丰富,很快就11比4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白杨/郭焱发动反击,但是关键环节处理上更加老道的牛剑锋/郭跃12比10再胜一局。第三局牛剑锋/郭跃再接再厉,11比6再下一城,无奈的郭焱也只能苦笑。第四局白杨郭焱一度追成6比7,但是连续三记回球出界让牛剑锋郭跃拿到四个赛点;虽然顽强的白杨郭焱连追3分,但郭焱回球出界让牛剑锋郭跃11比9,总比分4比0顺利晋级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