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夺金不如雅典兴奋 08奥运要有崭新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上海消息 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已经接近尾声。在今天继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2战胜了另一名中国选手郭焱,为中国队第16次捧起了吉-盖斯特杯,并在先后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之后,借助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成就,成为第三位实现大满贯成绩的女球员,此前的两位是邓亚萍和王楠。赛后张怡宁和郭焱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张怡宁发布会视频 郭焱发布会视频)

  张怡宁在谈到自己女单夺冠的心情时说,“今天拿到这个冠军,只是高兴了一会儿,没有特别高兴,没有奥运会拿金牌那么兴奋。虽然是大满贯,但是明天还有女双的比赛。”

  在点评这场比赛时,张怡宁说,“第六局在10-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了上来,当时可能有一些侥幸的心理,以为怎么样也能得一分,结束比赛。我和郭焱打了很多次比赛了,其实今天的比赛没有我们平时精彩。队友之间比赛没有什么别的,主要是心态更重要。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其实和平常一般的比赛感觉完全不一样,所以必须将自己的心态摆正。需要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去战胜自己。”

  张怡宁同时感谢乒乓球队的教练和陪练们对她的帮助。张怡宁说,“这块金牌要献给乒乓球队的教练和陪练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希望自己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自己有一个崭新的面貌。”

  郭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由于是第一次打世界大赛的决赛,所以在场上还是有些紧张,张怡宁的经验还是比我多一些。对于我来说,能够打入决赛的机会不多,也觉得比较可惜。张怡宁非常出色,我觉得自己的机会应该是首先自己战胜自己。世界冠军谁都想拿,但是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就行了。但是由于自己第一次打进决赛,确实大赛经验是欠缺了一些。自己虽然也有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