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日综述:张怡宁终圆大满贯 郝帅未能好帅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昨天王励勤/郭跃将兹-赫杜塞克杯第15度留下后,张怡宁和孔令辉/王皓今天再次分别将盖斯特杯和伊朗杯继续留在乒乓王国。

  女单:

  世界杯女单冠军、奥运女单冠军、世乒赛女单冠军,张怡宁终于成就了三大赛女单
大满贯,也是世界乒坛继邓亚萍和王楠之后第三个女单大满贯得主。在决赛前,张怡宁六轮比赛仅仅在半决赛对阵林菱时丢了一局,优势之大让人赞叹。决赛中面对斗志点燃到极至,而且顽强无比的郭焱,张怡宁再现冷面杀手本色,任由郭焱发起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始终巍然不动。即使郭焱在第六局连救3个赛点,并以11比10反超,张怡宁的脸上也根本看不出一丝波动,并最终胜出,不论是技术还是心理,世界女子乒坛一姐已经呼之欲出。

  郭焱堪称中国女乒本届世乒赛的最大收获,同样是险险进入七朵金花名单的她将自己快捷犀利、泼辣凶猛的球风发挥得淋漓尽致,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斩福原爱、桑亚婵和李娇打进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球风和自己相似的郭跃,郭焱竟然4比1胜出,不论是斗志、发挥、气势全面压过郭跃。决赛负于张怡宁不会让她本届世乒赛之旅失色,毕竟她还未满22岁,继续如此表现,明年世乒赛团体赛应该有她的身影。

  郭跃的表现与其说让人失望,不如说让人大吃一惊,那个虎虎生风,冲劲十足的郭跃消失无踪,难道是混双夺冠耗尽了她所有的热情?这将 成为本届世乒赛女单留下的最大疑问手。

  男双:

  气氛如此紧张,场馆如此火爆,所有人都已经做好为孔令辉/王皓全力助威的准备,但他们的胜利却是如此的酣畅淋漓。孔令辉的完美表现,刘国梁的点睛之笔,苏斯为年轻付出的代价,中国连续第七次拥有伊朗杯的一切要素都具备了。孔令辉前两次夺冠的搭档都是刘国梁,今天同样是刘国梁第三局关键时刻的暂停帮助老搭档重温世界冠军滋味。

  凭借夺冠,王皓身上的压力稍稍减轻,但是一直被视为中国男单希望的他始终无法在单打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希望这第一个世乒赛单项冠军能够成为他腾飞的契机。

  男单:

  郝帅终于未能将“好帅”进行到底,先胜三局、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让梅兹死里逃生。这将是郝帅终身难忘的一战,是浴火重生还是一蹶不振,这已经原比本场胜负更加重要。另外两场中国德比的结果都在预料之中,陈玘的冲劲无法突破王励勤的天罗地网,刘国正也在昨天连续两场七局大战中消耗太多,王励勤和马琳将携手为中国包揽冠亚军作最后的努力。(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综述 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