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赛场又见玄静和 锻造秘密武器淘汰昔日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6: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嘉林报道 中国乒乓球发展史上,绕不开两个外人:老瓦和玄静和。老瓦结束比赛走了,玄静和还在。

  十几年前还和邓亚萍同场竞技的玄静和,如今已执韩国女队教鞭,这次她带出了一个秘密武器——文炫晶。虽然在4日的16强比赛中文炫晶以3比4惜败于前中国选手李娇,但3日淘汰名将王楠的表现,让包括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在内的专家颇多赞誉。

  玄静和曾是半世纪来惟一取得世乒赛冠军“大满贯”(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双)的国外选手。1987年2月,当时年仅19岁的玄静和参加了第39届世乒赛,她和梁英子联手击败数对中国选手,夺得女双冠军。现在她的弟子打法酷似当年梁英子。做队员时,玄静和站在乒乓球台前经常高喊“必胜”,并用凶狠的目光注视对手。而这句口号,也来自球员时代的玄静和。

  4日,面对第一次交手的李娇,文炫晶在决胜盘受制于对手。玄静和说:“她用的是直板反胶,这种打法在反手时不能攻,只能一味推挡。我曾建议她改成生胶,那样攻击性更强。但这孩子不肯改,没想到这倒成了她昨晚战胜王楠的武器。”

  文静而内向的外表中,隐藏着倔强的性格,这也是这对师徒脾气相投之处:2003年12月,为专心抚养自己刚出身的第二个孩子,玄静和毅然辞去韩国女队教练职务。而在韩国女队在多哈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遭遇惨败后,她又不顾家人的反对,在2月成为女队主教练。

  “21岁的文炫晶将成为继李恩实、石恩美后,韩国女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也将成为世界冠军。她聪明、意志顽强,打法凶狠,但在技术上又运用灵活。”虽然弟子输了,而且弱点不少,玄静和仍非常看好她。

  文炫晶要成为世界冠军,必须过中国这一关,这一点,和中国队长期对抗的玄静和有丰富心得。“中国女队拥有整体优势,她们强大的正手进攻能力,对于韩国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文炫晶要想打败中国选手,必须加强防守及速度,同时也要加强正手。才有可能战胜强大的中国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文炫晶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