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组合苏斯强于波尔 金发小将疯狂如同贝克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6:46 体坛周报

  记者徐菱虹报道 4日的男双半决赛,德国组合波尔/苏斯4比1轻取中国的马琳/陈玘,挺进决赛。赛后,中国乒坛专家一致评论:发挥出色的不是波尔,而是19岁的苏斯。

  16年前,德国组合罗斯科普夫/费茨纳在多特蒙德世乒赛男双夺金,苏斯正在接近前辈的脚印。

  苏斯1985年出生于多特蒙德附近的小城阿伦。3岁时,喜爱打乒乓球的祖父开始在家里的地下室内教他打球,那时矮小的他,还只能站在一个特别搭制的台子上打。17岁时,苏斯已获得欧洲青少年男单、混双两项冠军。苏斯最崇拜的偶像是中国的王励勤,成功秘密是“刻苦”。

  雅典奥运会之后,德国队对教练班子进行了改组,由原女队教练普劳泽改带男队。普劳泽上任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把现任欧洲男双冠军波尔/费杰·科纳特拆开,让年轻的苏斯与波尔配对。苏斯心理素质比波尔更稳定,而且一反欧洲选手打中、远台的习惯,敢于和中国选手拼前三板,改组收到奇效。陈玘承认:“苏斯的几个小球技术动作非常出色,角度太刁了。”

  一头金发的苏斯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一直很自信,但在中国记者面前,却表现得很谦虚:“今天的运气比较好。”

  德国队主教练施梅尔芬尼形容:“他可以赶上波尔的水平。不但有波尔的气质,而且对成绩永不满足,他的职业生涯才开始。”

  业余时间喜欢打高尔夫的苏斯这样描述自己的性格:“我觉得自己很老成,因为打乒乓球我十二岁就离开了父母,从那时起对世界有了许多的了解。”

  比赛中苏斯会有一些疯狂的举动,显出他还是个大孩子。至于为什么有人把他和德国网球巨星贝克尔相类比,他认为是因为自己像贝克尔“一样富于攻击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