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黑马梅兹演翻盘好戏 马琳阻击刘国正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57 新浪体育
欧洲黑马梅兹演翻盘好戏马琳阻击刘国正进四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上海消息 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已经接近尾声,随着赛程的逐渐深入,比赛也越来越精彩激烈。在今天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郝帅面对昨天淘汰了王皓的丹麦选手梅兹,在大分3-0、第四局10-7领先的情况下,突然手软,竟然让人难以置信的以3-4不敌梅兹,痛失四强席位。而在最后一场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马琳4-2战胜了昨天用一场漂亮的绝地逆转狙击了波尔的队友刘国正晋级,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梅兹。

  梅兹4-3郝帅 点击看视频>>>

  梅兹昨天用4-0淘汰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后,自称这是他打的最为出色的一场球,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位丹麦选手现在信心爆棚。而郝帅能否吸取王皓失败的教训,扫除这位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则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悬念。第一局比赛梅兹开局以3-1领先,郝帅在落后的情况下打的不急不躁,连得5分,把比分打成6-3,梅兹在郝帅的有效控制和顽强的防守下,显的有点急噪,失误频频,比分很快打到了10-4,随着郝帅的一记强力前冲弧圈冲击下,他以11-5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郝帅打得气势如虹,在场上每打一个好球就大声吼叫,现场的观众也被这种气氛所感染,自始至终忘情的为郝帅加油,相反,梅兹似乎被郝帅的气势所压倒,打得有点紧张,郝帅开局以4-1领先,但是梅兹逐渐进入了状态,慢慢地把比分追了上来并反超,当比分打到8-5时,不服输的郝帅顽强地把比分追成8-8,而后他又连得2分,10-8拿到了局点,接下来,郝帅打了一记擦边球,从而以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郝帅继续用摆短来控制梅兹,找机会抢先上手,而梅兹则吸取了前二局失败的教训,耐心地与郝帅周旋,比分以5-3领先。郝帅的一个挑打和梅兹的拉球出界,让双方又战成了5平,梅兹也不示弱,抢先上手,把比分打成6-5,不过郝帅还是用他的控制战术把比分打成7-6反先,这时梅兹顶不住了,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郝帅用一个擦边球来回敬对手,接着一鼓作气,打到10-6拿到4个局点,随着郝帅的一记猛冲,他以11-7胜了第三局,总比分上已经是3-0遥遥领先。

  第四局比赛梅兹用高吊弧圈拿到了第一分,郝帅立马连得4分回以颜色,落后的梅兹在场上显得有点无精打采,信心严重不足,比分被郝帅越拉越大,眼看着郝帅胜利在望,这时,比分打到了7-3,郝帅出现了一个不应有的失误,于是为了稳定一下情绪,他也叫了个暂停。恢复比赛后,近乎绝望的梅兹施出了最后一招--放高球,而令人惊讶的是,郝帅居然面对对方的困兽犹斗开始找不到自己了,他在打丢了2个机会球后,梅兹已经把比分追到了7-9,郝帅得到一分拿到了整场比赛的赛点,就在他的两只脚几乎都已经跨进四强的门槛时,求胜心切的他让球迷们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完全没有了任何包袱的梅兹奇迹般地连得5分,竟然以12-10胜了第四局,在悬崖外面为自己赢得了一线生机。

  梅兹在侥幸扳回一局后在第五局比赛的开局依然情况不妙,上来就以1-3落后,但郝帅显然对上一局比赛拿到三个赛点却输掉的结果想不透,在场上打得有点心不在焉,失误频频,很快就被梅兹以7-4领先,信心大盛的的梅兹面对步调慌乱的郝帅越战越勇,前几盘频繁的失误也不见了。当比分打到9-5时,落后的郝帅开始全力追分,但是可惜的是为时已晚,梅兹以11-7再胜一局,将总分追成了2-3。

  第六局比赛郝帅的依旧是在开局占据了主动,以2-0领先,但是他对梅兹的控制不够严密,加上在对拉中不占上风,使这个微弱的优势很快就被挥霍一空,梅兹发球抢攻下网,比分打成了5-3。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郝帅对付梅兹的高球缺少有效的办法,很快他就打丢了第六个高球,比分战成6平,然后是7平。这个时候,梅兹突然发力,连得3分拿到局点,眼见着优势已经荡然无存的郝帅尽全力追赶,他用接发球抢攻拿到2分,但是,梅兹没有让第四局的情况重演,稳稳地以11-9拿下了第六局,硬是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被对手连追三局的郝帅对对方的高球出现了心理障碍,打得很是急噪,暴露了年轻队员面对这种大赛和压力的不足与稚嫩,开局就以0-5落后,梅兹针对郝帅这一弱点,用这一招作为“杀手锏”连续打击郝帅,当比分打成2-7时,郝帅在对攻中拿到一分,他在球迷们狂热的助威声中开始了迈长的追分历程,不过,稳定的梅兹没有像昨天的波尔一样让优势从手中溜走,而郝帅也不是那个神经像钢铁一样顽强的刘国正,梅兹在10-5的时候拿到了5个赛点,在浪费了1个赛点后,郝帅一个攻球出界,梅兹以11-6胜了最后一局,上演了叫人咋舌不已的大逆转!

  马琳4-2刘国正 点击看视频>>>

  昨天经过七局苦战险胜波尔的刘国正与队友马琳会合,已经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今天能否跨越马琳这道关,就看他的意志品质能否再次“闪光”。第一局比赛马琳的开局较为顺利,以5-0领先,刘国正好象还没有从昨天的比赛中走出来,比分被越拉越大,打到8-0时,刘国正才拿到第一分,这时马琳打的有点松,被刘国正连续得分,比分从1-8一直追到8-9,马琳以一板抢攻拿到了局点,但是顽强的刘国正毫不气馁,把比分追成10-10并以11-10反超,在关键时刻,马琳显示了2号种子的素质,他连得三分,以13-1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一开始就打的难分难解,比分从1-1一直打到3-3后,刘国正利用进攻和发球等手段连得4分,马琳一见不妙,拼命追分,当比分打到5-7胜,刘国正以10-5拿到了5个局点,随着马琳的回球出界,刘国正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的比分再度胶着在一起,又是打到3-3,刘国正利用发球和马琳的失误连得4分,有“拼命三郎”之称的马琳开始反击,把比分追到7-8,又用打直线得到了关键的一分,把比分追平,不过最后马琳的一记拉球出界和下网使刘国正以11-9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刘国正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一个滚网运气球使刘国正以3-0领先,刘国正打回头球下网和马琳的近台起板逐步把比分拉看,打到6-4时,刘国正打了马琳一个回头球,又把比分追成6-6,刘国正的发球抢攻又让自己以7-6领先,双方的比分又紧紧地缠在了一起,当比分打到9-8马琳领先时,马琳在对拉中得手使他拿到了2个局点,随着刘国正的接发球下网,马琳以11-8扳回一局,把大比分扳成2-2。

  第五局比赛刘国正因为昨天接连打了二场直到决胜局的比赛,体力出现了问题,不过他还在咬住比分,刘国正反手拉球出界使比分变成了2-5,他在2-6落后的情况下,用反手发力扳回一分,马琳则打的很坚决,连续进攻给刘国正造成很大的压力,以9-5领先,刘国正的一个接发球出界,马琳以11-6胜了第五局。

  第六局比赛刘国正加强了进攻,不过他的无谓失误也使他在比分上难以建树,马琳的一个擦网球使比分变成了4-2,刘国正在落后的情况下,抓住机会打了个空挡,把比分追成5-5,马琳也拼命用正手发力抢攻,连连奏效,打到8-5时,刘国正叫了暂停。马琳还是用他的正反手进攻得到了第9分,刘国正立马打了马琳一个大空挡,在马琳以10-6拿到4个赛点后,顽强的刘国正又开始上演挽救了赛点的好戏,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能够挺到最后,在连续挽救了3个赛点后,最后一个球却在把马琳退台放高球的情况下,把球扣下了网,这样,马琳就以11-9胜了第六局,以大分4-2战胜了刘国正。这样,明天阻击黑马梅兹的任务就落在了马琳的肩上。

  (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郝帅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