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郭跃混双折桂得首金 上海世乒赛决出首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46 大众日报

  本报上海5月4日讯 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的第一项冠军今晚在这里产生,王励勤/郭跃苦战七局,以4:3险胜队友刘国正/白杨,夺得混合双打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十五次夺得混双冠军。

  王励勤/郭跃、刘国正/白杨是在分别淘汰了队友阎森/郭焱、邱贻可/曹臻之后闯进决赛的。两场半决赛的比分都是4:1。

  决赛虽然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但却进行得异常激烈,七局比分分别是:11:4、6:11、6:11、11:7、11:9、11:6。

  男双半决赛在今天中午进行。去年夺得奥运会冠军的马琳/陈玘以1:4不敌德国新搭档波尔/许斯,使中国选手提前获得男双冠军的希望落空。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孔令辉/王皓以4:2力克此前两届世乒赛男双冠军得主王励勤/阎森。5月5日晚上,孔令辉/王皓将与波尔/许斯在决赛中交锋。

  女单今天接连进行了两轮角逐,决出四强。在上午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率先出战的张怡宁与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对手、朝鲜的金香美再次相遇,结果头号种子张怡宁复制了去年的一幕,以4:0干脆利落地击败对手。而与张怡宁同在一个半区的小将曹臻,则以3:4不敌前国手、现代表美国参赛的老将高军,无缘八强。在上半区另外两场八分之一决赛中,来自白俄罗斯的削球手帕夫洛维奇出人意料地以4:3战胜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中国香港的另一名选手林菱则以4:2淘汰了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在下半区,牛剑锋以4:1战胜了匈牙利的托特,郭跃以4:0战胜了队友范瑛,郭焱以4:0轻取中国香港的桑亚蝉,代表荷兰参赛的青岛姑娘李娇则以4:3战胜了本届世乒赛的“黑马”、昨晚将王楠淘汰出局的韩国小将文炫晶。在下午开始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怡宁以4:0战胜帕夫洛维奇,林菱以4:1战胜高军,郭跃以4:2战胜牛剑锋,郭焱以4:0战胜李娇。半决赛将于明天上午进行,由张怡宁对林菱、郭跃对郭焱。晚上则将进行决赛。

  男单八强也于今天产生。上半区,王励勤以4:3险胜中国香港的李静,陈玘以4:0轻取老将孔令辉,瑞典的卡尔松以4:3击败西班牙的何志文,韩国的吴尚垠以4:3力克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下半区,王皓以0:4不敌丹麦的梅兹,郝帅以4:2战胜希腊的格林卡,马琳以4:0淘汰波兰老将布拉什维克,刘国正以4:3力克波尔。四分之一决赛将于明天进行,由王励勤对陈玘、卡尔松对吴尚垠、梅兹对郝帅、马琳对刘国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