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王楠能打也会穿 赞助商想让女乒裙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11 申江服务导报
张怡宁王楠能打也会穿赞助商想让女乒裙装上阵
张怡宁 王楠

  文/王娜力 摄影/江乔勇

  关于女乒队员的比赛服,是否要把运动短裤裁成“网球裙”,还是把宽大T恤收紧为“安娜TSHIRT”,当人们对乒乓姑娘的显赫战绩更有信心,反倒更关心起她们的衣着问题,这到底是个大事还是小事呢?也是众口不一。

  然而,美丽终究令人赏心悦目。

  本报独家采访到中国乒乓球队服装赞助商李宁公司负责人,得到消息,让女乒队员的比赛服款式更有女人味,已经是李宁公司设计师们的手头工作。

  在家门口观看精彩的第48届世乒赛,更让我们遥想不久的将来,女乒更美丽。

  李宁公司负责人向本报独家透露

  想让女乒 裙装上阵

  文/记者王娜力 实习生/徐灿

  5月3日,李宁从深圳赶到上海,在万体馆贵宾席间落座,除了来看球赛,他心里更记挂着一件顶顶重要的事,他要继续与中国乒协协商,尽早修改乒乓女队员的比赛服。

  5月1日,记者采访李宁公司负责人,作为中国乒乓球队队服的赞助商,他透露,改队服,已经征得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和队员的支持和认可,目前的“障碍”,似乎就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蔡建华和领队阿彪。

  据李宁公司一位设计师称,早在2002年,他们就为乒乓球队设计出一套时髦的比赛服,颜色选取黑红和红白搭配,男女队员服装在款式上有差别,新衣服拿到队里试穿后,队员们都很欣喜,觉得很好看。可是几天训练下来,有队员反映:横条纹的衣服,晃眼,在视觉上,小球容易淹没在对手的条纹花色里……新衣服不得不夭折,当作比赛服是没可能了。而今,这些衣服只好返回到仓库了。

  然而,李宁的服装设计师们没有停止过对新乒乓比赛服的设计。据说目前已经在试验阶段。需要改进的,不仅仅是服装的颜色,最重要的是款式,主要是女队服。

  乒乓队的大姐大,当数王楠、张怡宁。据李宁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在征求她们二位意见时,两人都表示:“支持。”至于款式上是否有建议,两人倒是同时回答:“随便。”据说,私底下,两人也很愿意挑战一下传统的乒乓队服。

  新款式的设计方向,是要让赛服更有女人味。女乒赛服的运动短裤改成裙子,款式基本模仿网球裙。

  李宁:王楠最懂穿!

  生活中的女乒队员里,当数王楠最会搭配衣服。比较协调。早前的张怡宁不太会穿,似乎总是找不准自己的品位,踏不上点,最近进步很快,越来越懂得穿衣搭配了。

  有些人反对女乒穿“安娜恤”!

  改还是不改,在有些人看来,似乎还真是个问题。

  世界各国的记者又是怎样看待的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前来参加世乒赛的3位记者、教练,令人惊讶的是,这3人对乒乓球服改革的看法居然完全相似:反对!

  女运动员身着“更有魅力”的服装参赛,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一直的愿望。早在2001年第46届大阪世乒赛上,他就提出过相关意见,然而时至今日,乒乓的比分已改为了11分制,发球也变为无遮挡,“比基尼”、“健美操套装”的提议却还仅仅是一个未实现的计划。靓丽的王楠依旧与她的乒乓绝技一起,被裹在宽大的男式球衣中……“球员们愿意穿‘安娜恤’(ANNAT’SHIRT———类似库娃的比赛服)吗?我也不清楚啊。”沙拉拉似乎也有点困惑。

  在毛里求斯乒乓球队总教练JeanPatrick眼中,服装是否性感并不重要。最主要的,是球服能否使运动员得到最好的发挥,“性感的服装的确能使女运动员被观众格外注意,但是索普在奥运会上穿的‘鲨鱼服’更有用,尽管它一点也不性感,不是吗?”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发行量最大的《AFTONBLADET》报的记者Flinck更加直接,对于沙拉拉的改革建议,他用“It’sawrongway”来回答。

  他对把一切运动都和“性感”联系在一起的做法非常反感,“观众想看的是精彩的比赛,激烈的对攻,而不是运动员的身体曲线。如果瓦尔德内尔没有球技只有健壮的肌肉,即使赤膊上阵也不会成为民族英雄的。”

  新浪网上海世乒赛专职记者张仪将乒乓球衣改革建议与当年排球队服改革联系到了一起,“排球队服改了,可是结果一样不好。吸引观众的是比赛本身,而不是衣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