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采访家人揭开李娇“神秘”面纱 李娇曾战胜邓亚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0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李娇昨天战胜了文炫晶,不但为王楠报了仇,也为中国女队单打夺冠扫清了道路。通过对她家人的采访,记者终于揭开了李娇“神秘”的面纱。

  徐寅生钦点进集训队

  1973年出生的李娇,在幼儿园时就展现出了乒乓球的天赋。由于天分不错,8岁时被
调到了市二体乒乓球队,师从赵仁惠。

  1984年,凭借在山东省萌芽杯上取得的亚军成绩,李娇被山东省乒乓球队选中。当时,国内乒乓球人才济济,能够参加每年一次的全国优秀运动员集训是相当困难的,由于山东省名额有限,所以李娇一直无缘参加。直到1986年,李娇被徐寅生相中,认为打直板正胶的她具备很高的天分,而且技术特点也相当突出。于是,李娇被特批进入了当年的集训。在集训期间,在徐寅生的点拨下,李娇把球拍换成了直板反胶,水平突飞猛进。徐寅生对于李娇的“改造”,甚至当时被各队效仿,一时间成了“典范”。

  战胜邓亚萍夺冠军

  1991年,李娇迎来了自己在国内最辉煌的时刻。一直没有太多机会代表山东参赛的她,获得了难得的机会,代表山东队参加全国锦标赛团体比赛。

  李娇与乔云萍、刘伟组成的山东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对手是由邓亚萍领衔的河南队。5局3胜的决赛异常激烈,双方局分打成了2:2平。决胜局,由李娇和刘伟搭档双打出战,对手是由邓亚萍领衔的一对选手。结果李娇和刘伟发挥出色,一举战胜对手,为山东队拿下了最后的冠军。

  退役后远走荷兰

  1994年,一直没有太多机会的李娇终于做出了退役的选择。退役后,在赵仁惠教练的邀请下,来到了第二体育场担任教练。虽然当了教练,但李娇始终还认为自己有实力打比赛。

  在朋友的帮助下,李娇孤身一人来到了荷兰,加盟了一家乒乓球俱乐部。该俱乐部在李娇加盟后实力大增,当年就晋级到荷兰最高级别的联赛。去年,李娇获得了荷兰国籍,并被招入荷兰国家队。在经过多年的周折后,李娇终于在今年出现在了本届世锦赛的赛场上,并一举进入女单前八名。记者许诺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