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想不到输这么惨 心太急老想一板把别人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06 信息时报

  时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袁俊) 昨天进行的男单1/8决赛中,夺冠热门王皓居然以0∶4惨败给丹麦选手梅兹,成为第一名被外国人淘汰的中国男单选手。加上此前输给陈玘的孔令辉,中国有2名选手被挡在了8强门外。

  王皓从一开始就打得很艰难。丹麦小将梅兹虽然世界排名只有19位,但是其正反手实力相当均衡,中远台的相持能力更是惊人。两人4局的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梅兹相持和防守
反击的实力。四局比赛,梅兹多次给王皓放高球,然后伺机反击。而王皓在把握机会球上显然做得不好。除了第2局以6∶11输给对手外,其他3局他都是以9∶11、10∶12、14∶16这样的比分输给对手。尤其是在最后一局,王皓一度以10∶8领先,虽也有多次握有赛点,但都没有把握住。

  在新闻发布会上,王皓显得有些目光呆滞,过了好久才恢复了过来。对于自己的失利,王皓说:"这场比赛的困难我们是预料到了的,而且梅兹也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对他还是有准备的。但是0∶4的比分还是没有想到的。"

  王皓主要输在哪里?输在心态上。“大家都看到了,主要就是关键球,一些中高球的机会球的把握上做得不好。自己心里太着急,老想一板把别人打死,结果反而没打好。如果那几个关键球拿了下来,我相信比赛能够扭转过来。”

  继奥运会男单决赛失利之后,王皓又一次在世界大赛的男单项目失利。对此,王皓显得相当平静:“输了就输了,我现在的心情倒很平静。上次奥运会是决赛输了,这次是16进8的时候就输了。如果再到后面才输,我恐怕会更难受。作为一个运动员如高想勇攀高峰的话,就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

  王皓今天将与孔令辉一起参加男双决赛。两位男单失利的选手将担起捍卫男双冠军的重任。王皓还幽默地说:“单打输了也好,可以专心的打双打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皓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