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冲击“大满贯” 有望与前辈邓亚萍王楠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4日电(记者杨金志、高鹏) 奥运会单打冠军拿下了,世界杯单打冠军已经拿了三个——在张怡宁的运动生涯中,只有世乒赛的单打冠军还是空白。“大满贯”是每个乒乓球运动员的梦想。如果能闯过半决赛,5月5日晚上9点,张怡宁将向她的“大满贯”发起冲击。

  在世界乒乓球运动史上,女运动员中只有邓亚萍和王楠实现了“大满贯”。张怡宁
要证明她是当今女子乒坛第一人,就必须拥有“大满贯”头衔。事实上,张怡宁曾经离世乒赛女单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在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和2003年巴黎世乒赛的决赛中,师姐王楠两次上演“大逆转”,张怡宁只能品尝亚军的复杂滋味。

  在明天的女单半决赛中,张怡宁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6的中国香港选手林菱。不出意外的话,前者将进入决赛,而决赛的对手将是郭跃和郭焱半决赛中的胜者。从实力角度看,张怡宁超出其他三人一截;从性格角度看,张怡宁的少年老成不会让该赢的比赛输掉。这一次,她离“大满贯”只有半步之遥。

  明天还将进行男双的决赛,孔令辉/王皓对阵德国选手波尔/苏斯。这场比赛是当今世界男子乒坛欧亚对抗的真实写照,“惨烈”自不待言,鹿死谁手则很难预料。

  男单比赛越打越激烈精彩。明天将进行男单的四分之一决赛,四场比赛中有两场中国“内战”,分别是王励勤对陈?、刘国正对马琳。另外,郝帅将迎战淘汰了王皓的丹麦人梅兹,韩国老将吴尚垠对阵瑞典老将卡尔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