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定格在指向球台边缘的一刻 波尔:公正让我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4日上海消息:当刘国正的回球击打在地板上,爆满的上海体育馆在一秒钟之内陷入了死寂,天花板上的灯光亮的那么苍白,而大屏幕上刚刚的12-11却红得像血,“出界吗?”如果是的话,那么落后的刘国正就将以11-13输掉这一局,也将输掉整场比赛,尽管之前他的表现简直可以让人为之疯狂!

  这一秒钟是那么长,却也是那么短,准备立刻冲向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还没有来得
及在脑海中整理好要问的问题,球迷们的失望之情还没有来得及完全铺陈在脸上……惊喜就再一次重新回到了人们的心中,因为有一个人用手势示意:球擦边了!

  而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既得利益者”--波尔!

  长相有些凶悍,笑起来却非常腼腆的波尔用手指了指球台的边缘,裁判随即举起了右手,判刘国正得分,13平,一只半的脚已经猜到悬崖外面的刘国正重新站在了悬崖上,随着中国球迷两次山呼海啸的喝彩声,15-13,刘国正重现了4年前大阪世乒赛上神奇的一幕,顽强的他用永不服输的精神再一次创造了奇迹,就连主教练刘国梁也说“这场比赛是可以载入中国乒乓球史册的经典之战”。

  当刘国正一边接受球迷们顶礼膜拜的欢呼,一边积极休息准备接下来马不停蹄的混双决赛。而另一边,距离胜利大概只有0.01公分的波尔静静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里,没有泪水或者是一眼可知的失望与懊丧,他依旧很淡然,对于有趣的提问还不时露出欢快的笑容……

  当有记者问他当时向裁判示意那个球擦边的时候心里是怎么想的,他知不知道如果这个球没有被判为擦边,胜利便已经是他的了,他想了想,似乎是觉得这好像不该成为一个问题,“其实这很正常,当时我也没想什么,因为我看到那个球是擦边,比赛就是这样的,公平竞争么,我必须这么做,公正让我别无选择!”

  他静静地说着,根本没有任何其他的“非非之想”,这让人们想起10年前在天津的一幕,当时王涛也是在手指已经触及阔别已久的斯韦思林杯的时候,静静地指了一下台边,告诉裁判那个球擦边了,然后在一个真正的出界球后兴奋地仰躺在地上接受队友教练们的祝贺。这是胜利之神对于公正人格的奖赏,只不过这一次,波尔并没有最终获得幸运女神的青睐。

  不过,未来究竟怎么样谁又能说呢?下午的男双半决赛上他和许斯淘汰了马琳/陈玘,没有让男双的决赛变成中国队的“内战”。刘国梁对他的评价是恳切的:“未来几年他都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波尔,虽然今天晚上他没有征服胜利女神,但是却赢得了场边的球迷!(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