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瓷娃娃”不说再见 福原爱告别世乒赛片断素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9:43 新民晚报
“瓷娃娃”不说再见福原爱告别世乒赛片断素写
“瓷娃娃”不说再见福原爱告别世乒赛片断素写

  昨晚,“瓷娃娃”福原爱结束了自己的所有比赛。她没有说再见,“我接下来没有游览计划,因为还要看比赛”。

  片段一 比赛

  世乒赛正馆2号球台,福原爱与郭焱的女单1/16决赛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对阵双方有不少相似之处,同为右手横握球拍,都留着一头短发,都喜欢在得分后紧握单拳大吼一声。

  但其实,两人的风格又完全不同,福原爱的可爱与郭焱的帅气相映成趣。即便同为胜利的吼声,听起来也是一个充满稚嫩一个透着豪爽。当然,两人最明显的不同在于:身高1.72米的郭焱比福原爱高了将近20厘米。

  虽然两人的实力并没有身高的差别那么明显,但年轻5岁的福原爱毕竟还是略逊一筹。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地扳回一城后,她迎来了个人本次比赛的最后一局球,只得了5分。总比分为2比4,福原爱体面地结束了上海世乒赛之行。

  片段二 球迷

  不少乒乓球迷只买后3天的球票,道理很简单:比赛越往后越精彩;但有些球迷只买前3天的票,道理更简单:只有前3天才有福原爱。

  这些球迷由日本远道而来,他们手中的横幅在不远处的看台上十分显眼,上面写着“福原爱,我爱你”。在数千中国球迷的包围圈中,他们的加油声并不逊色,洪亮而整齐。

  事情的发展与日本球迷的预测完全吻合,福原爱的确只坚持了3天。随着“瓷娃娃”的彻底出局,这些球迷的世乒赛之行也宣告结束。因为对他们而言,世乒赛就等于福原爱。

  片段三 朋友

  世乒赛主馆门口的运动员通道内,一位身形与福原爱颇为相似的小女孩,正在接受媒体采访。她叫王璇,中国女队的陪练,小时候在东北与福原爱共同训练,两人是不错的朋友。

  由于打法类似,比福原爱小1岁的王璇在中国女队里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模拟福原爱”。从这个意义上说,她昨晚“完成任务”了,郭焱的胜出有她一份功劳。

  正在此时,福原爱走入运动员通道,从王璇身后擦肩而过。走出两米远后,福原爱好像突然意识到了老朋友的存在,转过头和王璇对望了一眼。刚输了球的“瓷娃娃”,皱着眉头,表情尴尬。

  此时距离福原爱输给郭焱还不到10分钟,加上输给刘国正、白杨的混双和输给王楠、张怡宁的女双,福原爱的世乒赛之旅完全被中国选手终结。但在昨晚通道里的那一刻,“瓷娃娃”也许会觉得,王璇才是自己的终结者之一。

  片段四 媒体

  在数十家中日媒体的簇拥下,福原爱径直走向专为自己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现场的记者总人数看,热闹程度并不亚于施拉格和瓦尔德内尔。

  “我觉得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出了70%的水平。”

  “我听到了中国观众为我加油,谢谢你们。”

  “尽管我没有在中国持续训练,但每次训练都让我受益匪浅。”

  福原爱出局了,新闻中心的日本记者,少了一大半。

  本报记者晏秋秋本报实习生曹刚

  “瓷娃娃”使出浑身解数仍不敌比自己高一头的郭焱

  福原爱失利之后满脸失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原爱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