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句抱怨放在心上--乒联竞赛部经理细解空调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9:43 新民晚报

  “今天空调的风有点大……”前天晚上,男单卫冕冠军施拉格在失利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吐出这句话。也许在当时,很少有人注意到他的抱怨,但这句话,却被世乒赛组委会放在了心上……

  昨天凌晨,组委会与国际乒联的工作人员来到场地中央,对馆内空调送风进行调试。检测结果:完全合格。但组委会工作人员还不放心,特地模拟了施拉格比赛的场景,仍没
有感受到“风有点大”。

  昨天中午,一名同样来自奥地利的裁判,谈起施拉格“空调风大”的论点:“施拉格一贯不太重视开始几轮的比赛,一旦场上形势突然对他不利,他可能就难以适应。在输球以后,他常会找些客观理由……”

  但这些并不能完全消释世乒赛组委会心中的疑问。昨天,国际乒联竞赛部经理劳尔·凯林,对体育馆空调又进行了专门测试,结果依旧是“完全合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详细解释了“空调问题”。“上海体育馆可以容纳1万多名观众,人一多空调的效果难免会受到影响。”

  在劳尔·凯林看来,在空调送风的温度和湿度之间,存在相互的影响与制约关系:温度上升,就会导致湿度下降,反之亦然。凯林说:“上海体育馆的空调在技术上,是符合国际乒联标准的,而且空调送风对每位参赛选手都是相同的,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是绝对公正的。”

  本报记者晏秋秋实习生姚盈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联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