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完胜郭跃淘汰牛剑锋 女单四强中国队占三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7:40 新浪体育
张怡宁完胜郭跃淘汰牛剑锋女单四强中国队占三席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4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上海体育馆进行,在女单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张怡宁、郭跃和郭焱都战胜各自对手,唯一的非中国队四强选手是中国香港的林菱。

  张怡宁轻松取胜帕夫洛维奇

  第一局,擅长削球的帕夫洛维奇就利用所长同张怡宁周旋,但是张怡宁的整体实力高出一筹,轻松的以11-4胜出。第二局一上来,张怡宁就接连用重扣打击帕夫洛维奇,虽然帕夫洛维奇的防守相当顽强,可惜在很少失误的张怡宁面前,她的抵抗显得太过脆弱,2-11,第二局她输得更加干脆。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帕夫洛维奇比前两局更加积极了一些,一度把比分迫近到3-5,不过张怡宁稳定心情后很快又将比分拉开到9-3,然后又是以一个11-4拿下了第三局。最后一局就更是半点悬念也无,张怡宁又打了帕夫洛维奇一个11-2,以4-0的总比分轻松闯进了四强。

  中国香港名将林菱力克高军

  张怡宁将在半决赛对阵淘汰了美国老将高军的中国香港名将林菱。由于半小时之前刚刚鏖战七局,淘汰了中国小将曹臻,高军的体力明显没有恢复过来,不仅步伐愈加缓慢,落点也因为体力不支而失去准心,林菱越战越勇,很快就以11比5,11比7连胜两局。第三局高军利用丰富的经验在关键环节上处理得当,11比9险胜。但是体能的问题在接下来两局再次暴露,林菱也刻意越打越快,高军只能8比11、4比11连丢两局,俯首称臣。

  郭跃4比2淘汰牛剑锋

  另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在双打搭档牛剑锋郭跃之间进行,双方可谓知根知底,比赛更像队内练习。郭跃一开始就吃了牛剑锋一记发球,牛剑锋快速的打法很快将比分拉开到9比5,不过郭跃左右开弓连抽两个对角拿下两分,紧跟着牛剑锋回球出界,郭跃追成9平。又是一记正手抽杀,郭跃率先拿到局点,牛剑锋接发球抢攻追平;之后郭跃也挽救了一个局点,不过11平时郭跃回球弹网出界,再吃发球,牛剑锋13比11胜出第一局。

  第二局郭跃加强进攻,正手弧圈球对牛剑锋的杀伤力不小,4比1开局,并将又是扩大到7比2。牛剑锋奋力追到4比7,郭跃相持中抽中路得手,8比4;牛剑锋毫不示弱,右手提拉郭跃将球接飞,5比8。郭跃战术贯彻坚决,就是拉对角,10比6拿到四个局点。顽强的牛剑锋竟然连得4分追平,不过郭跃连续发球抢攻和接发球抢攻打牛剑锋的正手位得手,12比10扳平比分。

  第三局两人都进入了状态,比分一开始就交错在一起,1平打到5平;之后比分更是交替上升,牛剑锋以快对猛,双方战至9平。牛剑锋挽救一个赛点之后,郭跃反手抢攻得手,紧跟着正手抽杀一板牛剑锋回球出界,12比10郭跃反超。第四局郭跃在相持中占优,4比2领先。牛剑锋试图变化落点反击,但郭跃就是一板抽回,再得两分,6比2。各得一分之后,牛剑锋加强速度,将比分追成5比8。郭跃减少失误,出手更加果决,11比7顺利拿下。

  第五局牛剑锋依然表现得非常冷静,郭跃却连续出现失误,牛剑锋滚网球之后6比0领先,并将领先又是扩大到9比2。郭跃追回两分,但是正手出界送给了牛剑锋局点;这时郭跃表现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连追5分扳成9比10。意外的一幕却出现了,郭跃发球不过网,牛剑锋追回一局。

  第六局牛剑锋开局依然顺利,4比1领先,郭跃利用相持对拉的优势追成了6平。各得一分之后,牛剑锋回球下网,郭跃反超;牛剑锋急于求成,反手回球弹网出界,郭跃8比6。郭跃乘势追击,侧身正手拉对角得分,拿到赛点;牛剑锋回球再出界,郭跃11比7胜出将在半决赛对阵队友郭焱。

  郭焱击败老将李娇

  郭焱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荷兰的李娇,李娇此前战胜了昨天淘汰王楠的韩国黑马文炫晶。但是七局苦战同样让老将李娇消耗了大量的体力,郭焱除了第三局遭到抵抗,12比10险胜之外,其他三局都是轻松拿下,11比2、11比5、11比6,李娇几无还手之力。(思来/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