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需要一些时间--瓦尔德内尔失利之际回避谈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7:29 新民晚报

  有一个问题,昨天瓦尔德内尔一连回答了3遍。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这场失利之后,你是否考虑退役?”

  而3位记者得到了同样的回答:“今天,明天或几天后,你得到的都只是同样的结果。这不是一个可以在几天、几周内就能给出的绝对答案。”

  昨天,他输给了世界排名比自己更高,实力比自己更强,比自己年轻10多岁的萨姆索诺夫,但他得到的掌声和关注,却远远超过后者。小萨说:“我必须接受瓦尔德内尔在这里受到更多支持这一事实,他在奥运会、世乒赛上的出色表现,使他拥有许多球迷。也许只有达到像他那样的高度,才能受到同样的欢迎。”

  0比4有些刺眼。“我的脑子里反复出现一个声音:‘我输了’。”说这话时,老瓦的脸上有疲惫,有解脱,有疑惑,却看不到遗憾。

  1997年,老瓦在曼彻斯特击败萨姆索诺夫,夺取世乒赛男单冠军。8年的时间,可以使人变成熟,也足以消磨掉一个人的锐气。第4局的最后1分,老瓦甚至放弃了抵抗……

  一位瑞典记者不无伤感地说,老瓦多年的好友、如今的双打搭档佩尔森很有可能在本次比赛结束之后退役,转而执教青少年乒乓球队。如果老瓦也选择离开,那么瑞典乒坛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后继乏人。

  老瓦说,过些天他会去北京看看自己开的酒吧,再去日本参加3场比赛。明年,他会在德国打比赛……

  “我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知道自己今后的路该怎么走。”这究竟是即将离别的释然,还是一种麻木?

  本报记者晏秋秋本报实习生姚盈知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