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打键盘的手拿起了球拍--世乒赛记者乒乓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7:15 新民晚报

  不比不知道,平时击打键盘的手指,平时运筹帷幄的脑子,都还有那么两下子。昨天下午的3个半小时,一些喜爱乒乓的记者们,自己成了聚光灯下的人物。

  装备齐全

  世乒赛记者乒乓赛,有109位男记者与17名女记者报名参加。有些记者以前就是乒乓
专业队的,而绝大多数都是业余爱好者。

  记者们的装备可不差,不少人都是专业级的。除了衣服是专业乒乓器材的牌子外,还带自己的乒乓板,其中一个记者还当场粘胶皮。

  老瓦让路

  昨天比赛,组委会相当重视。他们在副馆中,辟出一块不小的地方,让记者们尽情挥拍。不少参加世乒赛的选手,也不得不暂时为此让路。

  老瓦就是一例。昨天比赛进行了一半,突然大家都齐刷刷地把目光盯住了进来的瓦尔德内尔。老瓦一行三人,是来副馆做赛前热身的。

  老瓦他们起先也没注意,径直走到一个空台前,开始热身。准备活动做了一半,他们大概是觉得周围桌子的人打球节奏不对,还老捡球。正疑惑,一个裁判走过来说:“对不起,记者们要在这个桌子比赛了。”

  “记者?”老瓦一边继续拉着肩部韧带,一边问:“什么比赛?”

  “记者们的世乒赛。”裁判用英语回答。

  老瓦看看两旁,才恍然大悟地笑了:“好吧,好吧,我们换地方。”

  专业比赛

  昨天的这些裁判,至少都是国家级,还有国际级的。

  裁判们真把比赛当回事,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报比分时,还用英语。一些中国记者不习惯,他们才改成了中文。

  比赛前还要挑地方,猜先发球。一些记者平时不注意这些细节,这次也算是上了一课。比赛结束,裁判还提醒:双方不要忘了握手,最后,胜者再签一个名。

  增进友谊

  乒乓赛给各国记者提供了互相接触的机会。四个韩国记者,在32进16时,同时被淘汰后,他们索性凑成两对双打,自己找个桌子过球瘾。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出身的德国记者福莱德与俄罗斯记者阿莱克赞德,在半决赛中分别被两位中国记者淘汰。共同的“遭遇”,让两个以前不认识的记者走到了一起。对于中国记者的表现,他们笑着说,“中国乒乓真是强,连记者也打得这么好。”

  以球会友。体育运动,就是有这种魅力。这次男单冠军是上海青年报的李宇皓,而女单的前三名,都给《乒乓世界》杂志包了。他们的文章,同行们这几天肯定会更关注。

  本报记者高兴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