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部观众为"荷兰人"加油 战文炫晶李娇获主场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4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了第四天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一场女单争夺八强的比赛中,来自荷兰的李娇对阵韩国的文炫晶。(点击看李娇接受采访视频>>>)

  其实这是一场本不该受到中国人关注的比赛,然而,由于昨天晚上“黑马”文炫晶居然爆冷淘汰了中国乒坛的大姐大王楠,因此,再度出场的她也让吸引了中国球迷的目光。
而李娇此前并没有什么太过骄人的战绩,93年从山东队退役的她当了五年教练后,于99年初到了荷兰,去年取得了荷兰国籍,本已嫁人渐渐淡出的她从2004年起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此前她最值得称道的成绩就是在今年的欧锦赛上打进了四强。

  这场比赛本来并不太受球迷重视,因为同时进行的一场男单比赛中正好是孔令辉对阵陈玘,不过,现场来了不少韩国球迷,他们自然也是被文炫晶昨天的表现所鼓舞,虽然只是在看台最上面的一角,但人数相对密集的他们反而显得声势颇为浩大,“大韩民国!梆梆梆梆!”文炫晶每打出一个好球,他们就要拿出来狠敲一阵。整个球场俨然只听到他们的声音。

  文炫晶前几局表现得并不好,不过作风顽强的她硬是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这下子,韩国球迷就更疯了,于是,人数占优的中国球可不干了,在自己的地盘上怎么能让别人这么“嚣张”?更何况,文炫晶昨天还淘汰了王楠!大家自发地开始齐声为李娇加油,这个时候,在球迷们的眼中,只要是击败了文炫晶就算替中国队出了一口恶气,而且,李娇不管怎么说都是个百分之百的中国人呢!这时没有人在意她的国籍,重要的是,她也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她也是炎黄子孙!

  “李娇加油!”“李娇加油!”助威声响彻了整个球场,决胜局,总分1-3落后的文炫晶在追平之后气势大胜,一上来就打了李娇一个5-1,但是,这个时候全场所有的中国球迷都已经坚定地站在了李娇的身后,大家忘情地为她呐喊着,旁边球台上正在进行的孔令辉和陈玘的比赛几乎完全被球迷们忘掉了!而得到了观众巨大支持的她也仿佛有如神助,竟然连得7分以10-7反超!

  尽管在握有3个赛点的情况下让文炫晶将比分追成了10平,但在整个球场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她最终还是以12-10击败了文炫晶,胜利到来的那一刻,李娇兴奋的难以自持,她蹲在球台边仿佛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站起身来的她依旧是被喜悦充斥着,她高高举起右手迎接着闪光灯的祝贺,之后,她没有忘掉给了自己巨大支持的球迷,她绕着球台走了一周挥手向所有的球迷表示感谢,球迷们也回报了她更加炽烈的掌声。

  还从来没有一个“外国人”能把上海八万人体育馆变成自己的“主场”就算是中国队员也未必能这么“一统江山”,然而李娇做到了!正所谓“时势造英雄”,5月4日下午2点到3点之间,她是世乒赛唯一的主角,这里是她最狂热的主场!(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娇新闻 全部女单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