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累得要趴下来了!--挺进男单16强何志文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4:06 解放日报

  继将卫冕冠军施拉格扫地出局后,代表西班牙出战的何志文昨天下午继续发威,4比3打赢希腊的削球手吉奥尼斯,挺进男单16强。

  “不要问我,我什么感觉也没有,已经累得趴也要趴下来了!”何志文背着包从场馆里走出来,脸上挂满汗珠,一边喘着气,一边开始换行头——他身上的衣服和袜子都湿透了。“我的打法本来就比较耗费体力,基本上没有正手抽的,只能和对手磨着周旋。现在好
了,碰上个削球手,我打一场赛过人家打两场,能不累嘛!我已经40多岁了,今天晚上回去要好好休息。”

  前四局何志文以3比1领先,第五局却以8比11输掉了,“我犯了一些错误,差点就走掉了。”问他这次赛前有没有想过自己能走那么远?“没有没有,谁能想到打掉施拉格呀!”问他下一轮对阵卡尔松,获胜希望大不大,何志文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打不过打不过。”他已经在盘算,今天比赛结束后,去老城隍庙逛一逛。

  进男单16强,这是西班牙队在世乒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来的西班牙队员、教练们把何志文当成了英雄,赛后一个接一个地过来祝贺、拥抱,领队还打算晚上搞庆祝活动。碰巧路过大堂的焦志敏也停步向何志文表示祝贺:“真行啊你!”“进16强其实不是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我1997年时进过前八”,何志文说。

  何志文的西班牙名字叫“胡安尼多”,他已在那里生活了15年。“我的西班牙语不标准的”,何志文自嘲说。这几年,他除了每天自己练球70分钟保持状态以外,还做起了外贸服装店的老板。西班牙队领队调侃说:“他可有钱了!”

  本报记者 薛淼焱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