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守2/4区力有未逮 惜败老大姐年轻曹臻泪水肆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单2/4区只有曹臻一个!”当世乒赛单项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人们就为这个18岁的山东女孩儿捏了一把汗,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女队,曹臻的名字并不太为人们所熟悉,要知道,中国女选手的出道都很早,像她这样18岁的选手有些已经是几个世界冠军握在手中,可是曹臻还在等待机会,直到去年,她的成绩开始冒头,拿了两站乒乓球大奖赛女单冠军的她让人们开始寄予厚望。

  然而运气对她似乎格外苛刻,女单的抽签结果让独守一个四分之一区的她身上压力倍增,同在这个半区的还有鲍罗斯、林菱、李佳薇……没有什么大赛经验的她能为中国女单收住吗?

  前两轮比赛,她的表现都很让人放心,两个4-0轻取乌克兰的艾莉娜-科夫顿和韩国的韩玄松,接下来打新加坡的名将张雪玲,尽管一度陷入苦战,但她还是挺了过来,大赛上的磨练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是最宝贵的。就在人们欣喜她迅速地成熟时,她在32进16的较量中遇到了高军,一位和邓亚萍同时代的老将,在头一天的比赛中,她刚刚苦战了七局淘汰了夺冠呼声不低的李佳薇,在那场比赛中,高军稳健的作风发挥得淋漓尽致,极富韧劲的打法让李佳薇头疼不已。

  今天,老将高军又来到了小她是多岁的曹臻面前。对于曹臻来说,高军是不折不扣的老大姐,在体力上她占据了相当的优势,但同时,在经验上她也有着不小的劣势,更重要的是,异常想证明自己的曹臻在紧张了,更何况又是在自己的地盘上,她给自己的压力可想而知。比赛的进程也恰好证明了这一点,老练的高军打球不温不火却非常稳健,虽然她极少主动进攻,但是年轻的曹臻失误太多了,在她面前,面沉似水的高军是那么难以战胜,虽然陆元盛给了那么多指点,但是紧张的曹臻已经没有办法领会了……3-4,就这样输掉了比赛,就这样在老大姐面前缴械投降,就这样,2/4区再也没有中国人了。

  背着包走出混合区的曹臻一直用大毛巾在脸上擦着,但就算如此,眼中汩汩而出的泪水却无休无止的,她的悔恨、她的难过、她的不甘都清清楚楚的写在那些晶莹的泪珠当中,守候在混合区的记者们看到那张悲伤的年轻的脸,没有人忍心叫住她采访,在那一瞬间,所有的人都心软了,让她回去好好痛哭一场吧,她一定在心里把自己责备得体无完肤,她一定会在今天晚上辗转难眠,这次失利的教训也许将是她终生难忘的!

  独守2/4区是上天给曹臻的考验,虽然这对于初次参加大赛的她来说是那么严苛,但是如果她顺利打出来了,那么或许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将又多一名令人放心的虎将,然而遗憾的是,她没有能够顶住,在女队人才一波接一波的中国队,并不算太年轻的曹臻还有多少机会呢?(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臻新闻 全部女单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