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裁判偏袒香港选手? 一匈牙利选手红颜大怒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40 现代快报

  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上海世乒赛已经越来越接近中国人的“独角戏”,某些外国运动员心态多少有些失衡。昨天下午2:00左右,赛场上就发生了匈牙利选手巴托菲认为“中国裁判偏向中国人”,因而一怒之下退出比赛的不和谐一幕。

  昨天,女单第三轮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对阵匈牙利老将巴托菲,结果比赛只打了10多分钟,巴托菲就气冲冲地离开赛场,裁判随后根据规定宣布帖雅娜不战而胜,晋级下一轮
。赛后巴托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她罢赛的原因,“在第一局的时候,当时打成5:0,帖雅娜跑到裁判面前,用中文对裁判说我的发球违规,说我的发球没有呈直线,于是裁判就听了她的话判我失误,判对方得分。第二局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但我觉得其实是空调风吹的原因。所以我认为裁判偏向帖雅娜,于是我提出换裁判,但是我的申诉没有用,所以我只能放弃了比赛。”

  对于巴托菲的指责,曾入选过中国乒乓球队二队的帖雅娜有些不以为然:“她的发球肯定有问题,肯定违规了。她发的球前后左右到处抛,肯定是违反规定了。我就上去与裁判提了一下。由于看到是中国裁判,所以我当时用的是中文,因为交流起来比较方便。”当然,对于自己用中文对方听不懂的因素,帖雅娜也承认有些不妥:“这确实是我的不对,是我的疏忽。”

  本次比赛已经不止一次发生空调惹祸的事情了,前两天的8号台就曾两次让世界名将吃苦头:一次是王励勤在双打首轮差一点输给印尼选手后抱怨空调吹的风太大;第二次则是输球的施拉格抱怨空调风大。看来,失意者总能找出一堆理由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