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接受采访一脸轻松 成功跨越心理关很感谢乔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08 南方都市报

  世乒赛·第三天

  肩上挎着个大包,手里还搭了条毛巾,王楠一脸轻松地来到混合采访区。王楠在连过两关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从采访中不难发现,一度为心理问题所困的王楠现在已经成功跨越这道难关,无论是在比赛场上还是面对记者采访,她总是会时不时地露出轻松的笑脸,而这在以往几乎是不可想像的。打球,对王楠来说越来越成为一种享受。 

  王楠说,她非常清楚这届世乒赛的重要性,但是说来也怪,现在的感觉只有两个字:轻松,不像以往参加世界大赛那样总是压力很大。“或许是自己年纪大了吧,或许是自己参加过的比赛太多了,总之,最近一段时间打球都比较轻松,有时候自己对一个球没有处理好,也会轻松地笑笑。”

  喜欢王楠的球迷都知道,曾经有一段时间,王楠因为心理原因而导致成绩下降。釜山亚运会惨败后,队里为王楠请来了她的师姐乔红,帮助王楠解决心理问题。如今,乔红已经不带王楠,中国女乒这次正常的教练调动,也表明王楠目前已经成功摆脱心理阴影。 

  王楠说:“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师姐乔红,没有她,我也不会这么顺利走到这一步。那段时间我特别需要一个自己非常信赖的人坐在场边,我一走进赛场,一定要找她在哪儿。无论比赛是输是赢,只要能够看到师姐,我的心理会特别踏实,也会特别自信。”

  特派记者 高志明(本报上海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