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单王皓惊险过关 郝帅轻松击败柳承敏煞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22:41 新浪体育
世乒赛男单王皓惊险过关郝帅轻松击败柳承敏煞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上海消息 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天继续进行,晚上赛事中,王皓4比3险胜中国台北选手张钰,郝帅4比0轻取昨天爆冷淘汰柳承敏的荷兰选手赫特森,在下午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经过4局激战,以4-0战胜丹麦选手本特森,步入16强。

  刘国正过关有惊无险

  刘国正在对格鲁季奇的首局打得比较顺利,虽然格鲁季奇一开始4比5紧紧咬住刘国正,但是刘国正正反手的杀伤力让格鲁季奇防不胜防,很快11比6胜出第一局。第二局格鲁季奇以攻对攻,刘国正对他的正手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双方从1平一直打到9平,最终不顾一切 出手的格鲁季奇11比9取胜。第三局刘国正开局就4比1大比分领先,但是不依不饶的格鲁季奇利用毫不停歇的进攻追成8平并率先拿到局点,刘国正挽救了一个局点后还是9比11再负一局。第四局轮到格鲁季奇开局领先,甚至10比7握有三个局点,可是刘国正也放手一博,连得4分11比10反超,格鲁季奇追成11平之后刘国正连下两分,13比11胜出。遗憾的丢掉第四局让格鲁季奇在第五局一蹶不振,刘国正从3比0到7比1早早树立优势,最终11比3顺畅地将总比分反超。第六局格鲁季奇走出阴影,首先扣杀得分并始终保持一分优势,刘国正直到6平后才凭借将格鲁季奇逼到远台扣杀超出比分7比6,并一口气再得两分,9比6;随着格鲁季奇将重扣挡出界外,刘国正11比7获得最终胜利。

  王皓赢得惊险 郝帅轻松取胜

  王皓一开始对张钰的发球不适应,被张钰连续上手,6比9落后,虽然顽强地追成9比10,但是扣球出界让张钰先胜一局。第二局王皓打得积极主动,虽然开场1比3落后,但是很5比4超出,并势如破竹地以11比5拿下。第三局王皓开局较顺利,3比1领先,但是张钰硬生生地将比分追回,王皓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比分战斗成10平,不过王皓还是稳住阵脚连得两分,12比10艰难胜出。第四局比赛刚开场张钰斜身抽球先得一分,随后王皓奋力反击,连得三分以8比4领先,张钰此时失误不断增多,最终以6比11不敌王皓失掉了第四局。

  第五局王皓一度以5比3领先,但张钰随后拼得很猛将比分反超到9比5,王皓奋起直追,把比分扳回到8比9。此时张钰叫了暂停,调整之后张钰王皓各得一分10比9,王皓最后一球反抽失手以9比11不敌对手。第六局张钰上来先得2分,随后张钰越打越勇连续得分一度以8比2领先,尽管比分落后不少,但顽强的王皓不畏对手将比分追为7比9,随后状态正佳的张钰连得两分以11比7赢得了本局。决胜局王皓打得有些急躁,2比4调整之后将比分反超到5比4,随后两人比分交错上升,王皓8比7领先时张钰叫了暂停。调整之后张钰抽球擦网出界,王皓得分,张钰再次失误王皓10比7领先。最终王皓以11比7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晋级下轮。

  另外一局比赛中小将郝帅干净利落地以4比0淘汰了昨天战胜柳承敏的荷兰猛炮海斯特。和昨天柳承敏不同,郝帅前三板积极上手,打得果断主动,第一局11比5轻松拿下。第二局海斯特加强火力,开局6比2领先,但郝帅没有被对手的气势压倒,重扣得手3比6。海斯特将领先优势维持到7比5后郝帅绝地反击,11比9胜出第二局。第三局海斯特同样只能坚持前几个回合,5比4领先后郝帅发力拉开比分差距,海斯特的反击都被郝帅一一挡回,最终郝帅11比8顺利再下一城。第四局海斯特3比0开局,但是郝帅显示了出众的心里素质,扛住压力敢于出手,反超将比分锁定在11比7,晋级16强。

  孔令辉4比0费杰科内斯(德国)

  孔令辉是上半区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面对的是德国的费杰科内斯。孔令辉开局比较顺利,很快就4比1领先,但是费杰科内斯利用凶悍的正手进攻将比分追成了5平,此后孔令辉始终无法摆脱对手的纠缠,比分一直打到9平。孔令辉侧身抢拉一板得手,拿到局点;但是费杰科内斯连拿两分反而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孔令辉不慌不忙,连得三分13比11惊险拿下第1局。第二局适应了对手球路的孔令辉在3平之后连得两分,而费杰科内斯失误开始增多,孔令辉9比5时一口气连得了6分,11比5胜出。第三局孔令辉又是在中局连得3分,将比分改写成8比4,最终11比5再下一城。第四局开局费杰科内斯似乎放弃争夺,很快就8比3领先,虽然费杰科内斯一口气连追4分,但孔令辉顶住三板斧之后再没给对手机会,11比7锁定胜局。

  王励勤4比0本特森(丹麦)

  王励勤作为赛会头号种子,是公认的技术最佳、力量最大的选手,他也被视为中国队的两大热门人物之一,战胜丹麦选手本特森是他应该过的一道关,但是本特森是否同意则另当别路。作为欧锦赛男团冠军成员的本特森会俯首称臣吗?王励勤在11-5先胜一局后,第二局比赛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技术,以我为主,他用摆短切长控制落点,把比分迅速拉大至9-5,随后他一鼓作气,以11-5相同的比分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励勤的命中率有所下降,失误开始增加,比分也始终处于落后状态,当打到5-3时,王励勤恢复了常状,他左右开攻,很快就把比分打成7-5,本特森的一个凶狠的反手强力进攻也被王励勤防了回去,最后王励勤以一个漂亮的大力扣杀拿下了局点,以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的节奏依然控制在王励勤手中,他的开局也打的很好,以4-1领先,这时本特森开始了博杀,把比分逐步迫近,加上王励勤的失误增加,比分变为6-5,王励勤奋力把比分打成8-5,本特森又把比分追成8-8,比赛到了关键时刻,本特森在反手回拉时出界,比分打成9-9,王励勤的一个机会球没打到,又以9-10落后,王励勤鼓起余勇,连得上分,以12-10内下了整场比赛。

  陈玘4比1罗斯科夫(德国)

  第一局比赛罗斯科夫气势颇强,与陈玘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你得一分我得一分,双方从1平打到8平。这时罗斯科夫抢重了一板造成陈玘回球出界,9-8,不过陈玘马上又追成了10平,陈玘回球出界,罗斯科夫拿到局点,但他再一次没有把握住,11平,罗斯科夫拿到第三个赛点后,陈玘攻球出界,13-11,德国选手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分在手的罗斯科夫打的信心更足,现场球迷都大声地为陈玘加油,陈玘也在这种鼓励中越战越勇,迫使对手连连出界,10-5,他很快便手握五个赛点,大比分落后的罗斯科夫放开手脚搏杀,竟然连得4分,将比分追到了9-10,关键时刻,罗斯科夫一点儿都不手软,反而陈玘显得患得患失,居然被追成了10平,接着又战到11平。罗斯科夫一个机会球没抓住,接着一个反手推挡落网,陈玘同样以13-11扳回了一局。

  第三局一上来,陈玘抖擞精神以3-1领先,罗斯科夫不肯认输也顽强地追到4-6,他轻搓不过,4-8落后,记者又是一个抢攻太心急而出界,陈玘大比分领先。10-5,陈玘又拿到了五个局点,这一回他没有再让险局重现,11-6拿下了第三局,总分2-1超出。第四局比赛,陈玘打得更加坚决,罗斯科夫回球出界后,陈玘已经是6-2领先。面对落后的局面,罗斯科夫又顽强地将比分追到了5-6,可惜陈玘出现了一个发球失误,罗斯科夫将分数追成了8平,然后是9平。罗斯科夫发球,对拉过程中出界,10-9,陈玘又拿到了局点,罗斯科夫反手推挡出界,11-9,陈玘拿下了第四局,对于这个结果,罗斯科夫显得相当郁闷,把球拍抛起来转了几下又接住。

  第五局比赛,罗斯科夫勉力反击,开场也是紧紧咬住了陈玘,从2平打到了6平,在一次连续对拉的较量中,陈玘攻球出界,他也颇为懊恼的蹲了蹲身子。7平后,他抓住机会狠抽了一板重新夺回领先,再用一板强攻,10-7拿到赛点,信心全无的罗斯科夫一板冲天球后,陈玘11-7拿下第五局,从而以4-1的总分晋级16强。(思来/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乒乓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