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是个零食大王 回答比赛目标:就是少吃零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44 新闻午报

  日本选手福原爱是个非常可爱的小队员,她那圆圆的脸蛋和甜甜的笑容是众多记者和观众最喜欢的。不过,17岁的福原爱还是个孩子,记者发现在比赛之余,这个日本“瓷娃娃”最爱干的一件事情就是吃零食,简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零食大王。

  昨天上午10点,福原爱首先参加的是混双比赛。在进场之前,福原爱坐在休息区里,一只手里拿着心爱的乒乓球,另一只手里就捏着一个装零食的塑料袋,不时把吃剩的东西
放到袋子里,看来小家伙素质还挺高,蛮注意环保的。不过她吃零食的速度和密度可以算得上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水平”最高的,尽管队医明令禁止她贪吃,但福原爱还是偷偷地把东西藏在运动包里,趁队医不在的时候就掏出来享用。

  离比赛时间还有10分钟,队医跑到场内去,福原爱一看真是“天赐良机”,她溜过去偷偷地看了一眼队医,已经不在他的监视范围,马上就从包里掏出一袋日本国内的巧克力,拿出一块,利索地拆开包装,整个塞进嘴里,随即就乐呵呵地笑起来。看着身边的男搭档坂本没有吃的,福原爱大方地拿出一块递给他,还极力推荐。只见福原爱指着糖,又指指嘴,随后还露出了牙齿,像是在说:这巧克力真好吃,而且还不粘牙!见坂本吃得高兴,福原爱又掏出一块糖递给他,豪爽地摆摆手,似乎在说:你尽管吃,我请客。而她自己也乘机把一块奶糖干净地消灭掉。

  不过,“良机”转瞬即逝,队医回来了,福原爱说时迟那时快,三两下就把巧克力塞进包包里。轮到进场时间了,队医拿出一袋食品给福原爱,让她吃这个补充一下,不过“瓷娃娃”明显对这样的东西不感兴趣,顺手扔进包里。也许是因为零食“加油”的缘故,福原爱和搭档在混双的第一轮中4:0轻松赢下一对印度选手,取得开门红。比赛一结束,福原爱就忍不住了,她又掏出巧克力大口大口地啃起来,队医在边上只能无可奈何。

  “我自己老吃零食,不吃饭,所以肥肉特别多。”由于跟随中国教练多年,而且还在中国的俱乐部打球,福原爱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她腼腆地对记者说:“大夫不让我吃零食了,让我改,可我现在就是改不了。”有意思的是,记者随后问她这次的目标是什么,福原爱还沉浸在有关零食的话题中,随口就是一句:“就是少吃零食。”她的这句话刚一说完,旁边的人“轰”地一下笑开了,半天才回过神来的福原爱红着脸说:“啊,原来是问我比赛的目标啊……” 文/本报记者关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福原爱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