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一帆风顺刘国正剑指双金 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05 大众日报

  中国男乒虎将刘国正决心在上海滩重铸辉煌。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他雄心勃勃地表示,这一次,他自定的目标是争取拿一项冠军,但如果发挥正常,拿到两项冠军也是有可能的。刘国正已经参加过3届世乒赛,并为中国队两夺男团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他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挽救7个赛点,最终击败韩国名将金择洙的经典战例至今还让人津津乐道。不过,在世乒赛单项比赛中,刘国正却一直与冠军无缘,最好成绩只是上届的混双亚军。

  事实上,自从2001年大阪世乒赛之后,刘国正就一直没能再现当时之勇,世界排名也一直滑落到了目前的第十八位。直到这次世乒赛选拔赛,刘国正才逐渐找回了当年的自信,并通过队内的激烈竞争获得了参加男单和混双两项比赛的资格。

  刘国正今天五度出场,参加了三轮混双比赛和两轮男单比赛。在混双比赛中,他与搭档白杨发挥得比较出色,连战连捷跻身十六强。上届世乒赛,刘国正就是与白杨配对参加的比赛,只是在最后的决赛中输给了队友马琳/王楠,与冠军擦肩而过。

  在今天的男单第一轮比赛中,刘国正以4:1战胜了匈牙利选手法泽卡斯,赢得开门红。接下来,他又战胜了丹麦的蒙拉兹,进入三十二强。

  不过,刘国正在今天的比赛开始的时候并非一帆风顺。在第一轮先胜两局,第三局又以4:0领先后,刘国正由于打得过于放松,结果被对手反超。此后,他虽然奋力追赶,但还是以16:18失利。好在他醒悟得及时,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

  除了世乒赛之外,刘国正在奥运会、世界杯的男子单打比赛中也一直未能尝到过冠军滋味。这让在1999年中国公开赛和当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连夺男单冠军而成名的刘国正感到非常遗憾。这也是他对这次世乒赛男单冠军非常渴望的原因所在。不过,刘国正要想实现这个梦想,却也并非易事。由于前面两轮对手较弱,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对他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本报上海5月2日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刘国正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