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承敏再遭"阎王拘魂" 中国三大组合挺进男双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35 新浪体育
柳承敏再遭"阎王拘魂"中国三大组合挺进男双4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男双四分之一决赛正式展开,3号种子孔令辉王皓轻松战胜6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张钰/梁柱恩,王励勤阎森则以4比1逆转战胜7号种子韩国的李廷佑/柳承敏,携手挺进四强,头号种子马琳陈杞同样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淘汰了12号种子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庄智渊。这样,孔令辉/王皓将在半决赛和王励勤/阎森交手。

  阎王拘魂柳承敏

  第一局开始,李廷祐先下一分,阎森拨球出界,2平,柳承敏反手推斜线成功,4-2。柳承敏回球质量不够,被阎森/王励勤抓住机会连续两个扣球打死,4平,接着又打成了6平、8平。李廷祐吃了一个阎森的发球,可惜王励勤触网出界,10-9。韩国选手拿到了局点。柳承敏的弧圈落网,10平。王励勤反手出界,韩国人又拿到了一个局点,王励勤将功折过,再次扳平比分,阎森一个机会球打飞了,11-12,柳承敏看准空档一个轻拨,13-11,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王励勤一个正手狠抽,他认为自己的球擦边,但是裁判却把分判给了韩国队,2平。王励勤、阎森逼得对手远台防守,连续进攻得手,打得非常漂亮。转眼间,中国队已经6-2领先。柳承敏抢拨一板出界,4-8。阎森又打中,10-4拿到局点,阎森侧身打柳承敏的反手斜线成功,11-4比较轻松地拿下了第二局,总分打成1平。

  第三局比赛开场,李廷祐强冲一板2-1领先,王励勤看准机会轻拨网前,4-2反超。韩国人发挥了打球凶狠的特点,就算机会不好也勉力强拉,7-4又占据了领先。王励勤抢先侧身拉球打中,柳承敏又吃了一个发球,王励勤/阎森将比分追成了7-9。王励勤的拉球没有落在台面上,10-8,韩国选手又拿到了局点。关键时刻,柳承敏为了救球坐到了地上,李廷祐虽然抵抗了一板但还是被王励勤扣死,9-10,这时,给他们作场外指导的刘南奎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廷祐回球出界,双方打成了10平。王励勤的又迫使对手出界后,中国队11-10拿到局点。王励勤的轻拨碰到球网后出界,11平。阎森一个小斜线打中,12-11。阎森有些着急,回球出界后12平。柳承敏攻球出界,13-12,阎王领先,最后,王励勤看准对手的空档一个直线打中,14-12又是非常惊险的胜出,总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韩国选手又犯了第二局中的老毛病,柳承敏的失误开始增多,王励勤和阎森则稳扎稳打,6-3。柳承敏和李廷祐连吃了两个发球,本局比赛大局已去,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柳承敏接球打飞,王励勤/阎森11-3又是一局轻松的胜利。

  第五局较量依旧被王励勤/阎森牢牢控制着,柳承敏/李廷祐则显得气势已经被打散,很快就已经是3-9落后,李廷祐回球出界,中国队拿到赛点。又是李廷祐拉球出界,11-5,王励勤/阎森拿下了第五局,4-1将对手淘汰,也进入了四强。

  马琳陈玘遭遇强阻

  马琳/陈玘作为赛后头号种子,一路所向披靡,杀人八强,但是今天他们遭遇了真正的硬手,中国台北的庄智渊/蒋澎龙在昨天输掉了各自的单打比赛后,今天把双打视为最后的机会。比赛开始后,庄智渊/蒋澎龙的二个失误丢了2分,但是他们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很快就把比分打成5-2,庄智渊的接发球挑不过网,使比分来到了6-4,当比分打到8-6时,马琳/陈玘开始发力,把比分追成9-8,但是他们没能把握住机会,随着陈玘的拉球不过网,庄智渊/蒋澎龙以11-8胜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马琳/陈玘开始发威,马琳的滑板和陈玘的大力扣杀,使马琳/陈玘比分一直领先,但是庄智渊/蒋澎龙努力把比分紧紧咬住,陈玘的连续两个拉球失误,使中国队反以6-8落后,这对中国选手实在是一个考验,又是陈玘在对拉中出界,比分变成了8-10,随着陈玘的一个摆断出界,庄智渊/蒋澎龙以11-8再胜一局,这样,中国台台北选手以大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马琳/陈玘用摆短控制了对手的进攻,比分一路领先,以6-3遥遥领先,这时庄智渊/蒋澎龙突破短路,变得不会打球了,很快马琳/陈玘以11-2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陈玘用一个难度很大的打回头得到了第一分,并使比分以5-1领先,把庄智渊/蒋澎龙打的晕头转向,他们在心理上的劣势很快就显露出来,而马琳/陈玘抓住机会,继续扩大战果,马琳的一个加力推挡拿到了6个局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马琳/陈玘以11-5把大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比赛马琳用一个直拍横拉得到第一分,不过2-2平的大比分显然使庄智渊/蒋澎龙意识到他们已经没有退路了,要过关维有一博,但是心里想的和手上打的不是一回事,他们在取得2-2后连输9分,以2-11输掉了第五局,这样,马琳/陈玘艰难地以3-2取得了反先。第六局比赛又是马琳的晃打得到了第一分,这时庄智渊/蒋澎龙乱了方寸,被马琳/陈玘以5-0领先,静下心来的庄智渊/蒋澎龙放手一博,连得两分,刘国梁一看不妙,急忙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庄智渊/蒋澎龙继续贯彻搏杀战术,把比分追成6-5,这时陈玘打了一个难度很打的大角度,拿到了一分,接着又在放高球的情况下马琳的反拉又得到一分,这样就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最后马琳/陈玘以11-5胜了最后一局,以4-2把对手淘汰。

  孔令辉/王皓轻松晋级

  孔令辉/王皓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张钰/梁柱恩,孔王组合一上来就用快速多变的进攻给对手施压,5比3领先之后更是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中国香港组合吃旋转回球下网或出界场面连续出现,孔王组合11比3轻松拿下。第二局比分咬得比较紧,孔令辉王皓一开始1比3落后,但是慢慢将比分追成6比6平,士气受挫的梁柱恩张钰再次连续失误,孔令辉王皓10比7拿到局点并顺利以11比7胜出。第三局梁柱恩张钰再次出现溃败,前几个球尚能和孔令辉王皓周旋 ,但是2比5之后连丢4球,孔令辉王皓9比2领先,并稳稳地以11比5将总比分扩大成3比0。

  第四局孔令辉王皓却从开局就早早6比3领先,但是王皓的反手接连出现失误,梁柱恩张钰追成了6比7;孔令辉刺斜线出界,香港组合8比7反超。王皓毫不手软扣杀得手8平。各得一分之后孔令辉回球出界,香港组合拿到局点;梁柱恩拉球擦边,幸运地11比9扳回一局。

  第五局香港组合乘势反攻,比分交替上升,香港组合4比3领先。这时裁判判罚王皓一记回球为擦边球,张钰提出异议,被裁判出示了黄牌。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香港组合的斗志,双方依然一分紧咬一分,战至8平。关键时刻孔令辉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一口一刺将比分锁定在11比8。(思来/正成/牧木)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双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