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亚强阻难逃横扫命 世乒赛女双四强中国队占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56 新浪体育
欧亚强阻难逃横扫命世乒赛女双四强中国队占三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女双四分之一决赛 全面打响,在三场种子选手之间的对话中,中国的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和白杨郭焱全部战胜对手,挺进四强,这样中国组合已经确保了一张决赛席位。

  中国的王牌组合王楠/张怡宁的对手是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藤沼亚衣,首局比赛王楠/张怡宁尽展一姐的风范,11-3干净利索地拿下了福原爱/藤沼亚衣,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试图制造一些麻烦,一度比分上压住了王楠/张怡宁,不过毕竟实力上不在同一个档次,他们很快就扳回了劣势,并迅速反超为9-6,7-10落后的局面下,福原爱没有手软,强攻了一板,紧接着,王楠回球出界,9-10,但是她们没有能够在追上,藤沼亚衣回球落网,11-9,王楠/张怡宁赢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漂亮的多拍回合球,不过拿分的还是王楠/张怡宁,她们也很快将分数拉开。王楠攻网出界,6-3,她对自己的小失误也是捂着嘴笑,看来也有点儿不好意思,福原爱/藤沼亚衣把比分追到了6-8,两个女孩儿为自己的每一个好球高声叫喊着,之后又顽强的扳成了8平。王楠反手不过,福原爱/藤沼亚衣9-8反超,稳定了一下情绪,王楠/张怡宁10-9反超,藤沼亚衣攻球触网出界,她们11-9又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开始,王楠/张怡宁很快打成了4-1,这是日本教练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她们反复大角度调动王楠/张怡宁,拿下一分。王楠打她们的空档打得非常精确,总是让她们救之不及,转瞬之间已经8-3领先,拿到赛点后,福原爱推挡落网,11-3,王楠/张怡宁轻松惬意的拿下了第四局,4-0轻松晋级四强。

  牛剑锋郭跃的对手是克罗地亚的9号种子鲍罗斯瓦伊达,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对攻战,从1平战至4平,之后牛剑锋郭跃加强了对击球落点的控制,而鲍罗斯和瓦伊达出现失误,连续扣球下网,牛郭组合连得4分,8比4领先。虽然鲍罗斯的正手杀伤力十足,追回两分,但是配合默契的牛郭组合连续冲击,11比6轻松拿下。第二局瓦伊达和鲍罗斯又是先后回球下网,牛剑锋郭跃2比0领先;鲍罗斯正手得到一分之后,中国组合的攻势完全发挥出来,鲍罗斯/瓦伊达则 打得无精打采,牛剑锋郭跃连得7分,9比1领先。无心恋战的克罗地亚组合草草抵抗两球之后,郭跃一记重扣将比分锁定在11比2。

  第三局鲍罗斯/瓦伊达打起来精神,终于打出了攻势,而郭跃的摆短却连续出现失误,克罗地亚组合6比4领先。9平,鲍罗斯在相持几板之后一记有力的扣杀斜线,牛剑锋无力挽救,10比9克罗地亚组合拿到局点;牛郭挽救之后又是鲍罗斯抓住郭跃回球过高,扣杀得手,11比10,郭跃回球出界,12比10克罗地亚组合追回一分。

  第四局双反各得一分,鲍罗斯刺郭跃反手得到一分,然后扣杀再得一分,3比1领先。牛剑锋郭跃发动反击,将比分追成4平;虽然克罗地亚队叫了暂停,但是暂停后反而牛郭组合越杀越勇,牛剑锋连续扣球得手,6比4。6比8时瓦伊达回球下网和鲍罗斯反手出界让中国队拿到局点;虽然瓦伊达用擦边球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是鲍罗斯扣直线出界,牛剑锋郭跃11比7拿下关键的第四局。

  第五局牛剑锋郭跃越打越顺手,连续抓住鲍罗斯进攻质量不高的机会扣杀得分,4比0;瓦伊达回球下网5比0,郭跃摆短得手,6比0。克罗地亚组合已经完全失去了斗志。郭跃吃发球才让对手拿到本局第一分,8比1;牛剑锋一记扣杀斜线,10比2拿到赛点,郭跃正手提拉,瓦伊达接球不及,牛剑锋郭跃干脆利落4比1率先晋级四强。

  中国选手白杨/郭焱在第三轮淘汰日本的金沢咲希/梅村礼后,接着又出战匈牙利的巴托菲/托特,而正这对选手,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淘汰了中国的第一双打组合王楠/张怡宁,这是一场实力最为接近的比赛。白杨/郭焱在11-7先胜第一局后。巴托菲/托特在第二局比赛显示出赛会六号种子的风范,以4-2领先,但是很快就被中国选手追成5-4,白杨/郭焱用大力扣杀把对手逼到远台,迫使对手放高球,经过多拍扣杀后,以巴托菲的回球出界使中国选手得到第六分,随后中国选手不依不饶,以1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巴托菲/托特依然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她们的速度大大慢于白杨/郭焱,中国选手利用速度一项就已经够巴托菲/托特喝一壶了,比分很快就被拉开至9-3,但是白杨/郭焱俩人的连续失误被对手连得4分,把比分打成7-9,白杨/郭焱抖擞精神,抓住机会,以11-8胜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中巴托菲/托特开始拼发球,她们利用发球连得两分,以2-0领先,不过中国选手还以颜色,以4-2反超,中国选手连续进攻打的匈牙利选手毫无招架之力,很快就把比分打到10-6,随着巴托菲的拉球出界,白杨/郭焱以11-6胜了第四局,这样,白杨/郭焱以4-0把巴托菲/托特淘汰出局。(正成/牧木/思来)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双新闻 全部郭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