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选手晋级势头无法挡 男双三对搭档全部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进入了第三天的比赛,上午,男双的比赛继续进行,孔令辉/王皓对阵塞尔维亚的格鲁伊奇/卡拉卡舍维奇,马琳/陈玘迎战罗马尼亚的费罗瑞和克里桑,王励勤阎森的对手则是瑞典的隆奎斯特和卡尔松。

  孔令辉/王皓的首局比赛从一开始就并不轻松,塞尔维亚组合甚至一度占据了领先,孔令辉反手不过,3-6落后,但紧接着,他用一个擦边球将比分追了回来,格鲁伊奇回球出
界,孔令辉/王皓7-6反超。超出之后他们就没有再给对手得分的机会,一鼓作气11-6将首局拿下。第二局比赛,孔令辉/王皓的进攻威力逐渐显现,对手的拉球屡屡打在球网上,很快便已经是7-2领先,10-3拿下局点后,格鲁伊奇反手推挡落网,孔令辉/王皓11-3又下一局。

  第三局塞尔维亚选手开局不错,但就象前两局一样,他们无法将小小的优势维持下去,10-5,孔令辉/王皓又拿到了局点,接着11-6赢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塞尔维亚选手显得斗志不高,孔令辉/王皓上来就是3-0,大势已去的塞尔维亚选手反而有些放开了,在5-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了3分,但毕竟之前落后的太多,11-9,孔令辉/王皓拿下了第四局,顺利跻身八强。而塞尔维亚选手对于最后一个球拨球落网显得颇为气愤,用拍子狠狠的砸了一下球,但这些都无济于事,中国选手的晋级势头无法阻挡。

  马琳/陈玘首局比赛打得相当轻松,11-5就轻松拿下,第二局比赛,罗马尼亚选手打得更为积极些,一度和马琳/陈玘战成了5平,接着中国选手的经验发挥了优势,11-7有惊无险的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他们打得更为轻松,11-5便将对手击败。第四局比赛开始后,罗马尼亚选手4-2领先,不过马琳/陈玘丝毫没有慌乱,很快将比分追成6平并反超,绝境之下的罗马尼亚选手放开了手脚,在将比分追成8平后连得两分拿到了局点,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陈玘反手拨球下网,11-9,罗马尼亚选手扳回了一局。

  第五局比赛,马琳/陈玘一上来就没给对手什么机会,5-1领先,7-4领先的情况下,刘国梁却叫了一个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局面继续被中国选手控制,克里桑拨了一板出界后,马琳/陈玘拿到了赛点,罗马尼亚选手击球出界,11-5,马琳/陈玘拿下了第五局,以4-1的总比分晋级8强。

  相比之下,王励勤阎森赢得更加轻松。第一局王励勤抢先上手拿下一分,卡尔松连续中台突击得手3比2反超,阎森扣球出界再送一分,2比4。阎王组合立刻调整战术,网前小球加弧圈球对拉,很快将比分追成5平并反超,6比5;卡尔松击球出界,5比7。隆奎斯特在卡尔松掩护下两记摆短得分,7平,双方各得一分之后王励勤突然发力,10比8,阎王组合拿到局点。卡尔松轻挑出界,中国队11比8拿下首局。第二局卡尔松率先发难,瑞典队3比1领先。阎王组合在王励勤的大力扣杀下发起反击,轻松打出一轮9比1,10比4;阎森也打得更有信心,远台一记漂亮的抽斜线将比分锁定在11比4。

  第三局一开始阎王组合就展现了出众的防守,在被逼到远台的情况下沉着迎战,卡尔松扣球出界,1比0;3比1领先时瑞典组合一方的地面出现问题,经过几分钟的紧急整理之后比赛重新开始。阎王组合仍然没给对手太多机会,7比3、8比4死死压制住对手,隆奎斯特回球下网卡尔松反手出界,阎王组合11比4再下一城。第四局阎王组合再接再厉,3比1开局,之后再没让对手将比分缩小,而是7比3、9比5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顽强的瑞典组合连追两分,可卡尔松还是击球出界送给了中国队赛点,王励勤阎森轮番重扣,将最终比分锁定在11比8,4比0胜出。

  (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