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坛库娃”福原爱:一点儿不温柔 其实很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2:42 重庆晨报

  “明星”福原爱,而非“球星”福原爱。这样的评价可能是这个日本小姑娘最不愿意接受的现实。不过在本次世乒赛上,她的确更多以一个“明星”的姿态被追捧,至于个人成绩,恐怕连福原爱自己也清楚,她很难在上海有太大作为。

  福原爱是日本媒体的宠儿,从4岁开始,她就一直是日本媒体追逐的对象,上电视、拍广告、出唱片,出尽风头。中国观众知道福原爱还是在4年前的大阪世乒赛,当时只有12
岁的福原爱作为小嘉宾出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福原爱是一个靠乖巧可爱赢得媒体和球迷的小丫头,她至今也没有什么绯闻,惟一能称得上是“绯闻”的就是去年雅典奥运会期间,有媒体报道说福原爱喜欢王励勤。

  今年17岁的福原爱依然是乖巧可人的样子:胖乎乎的她理着个童花头,皮肤白里透红,睫毛微微翘起,长得就像日本卡通里的人物,可爱至极。大大的运动挎包上挂着好几个玩偶。不过说到自己的性格,这个被日本媒体视为“瓷娃娃”的小姑娘却不愿意认可自己的可爱温柔。在接受CCTV记者采访时,福原爱说了几句心里话:“我其实一点也不温柔,我觉得自己(的性格)在男孩子和女孩子中间。至少我打球的时候那么凶,一点不像女孩子。”

  虽然福原爱人气很旺,但也有人泼冷水。福原爱的昔日教练、现四川女乒领队陈龙灿就尖锐地指出:福原爱是商业炒作出来的。陈龙灿说,福原爱从小就是在商业化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中国教练带队员,平时的训练量是一定要完成的,但她就做不到。如果不让她去参加商业活动,她就哭鼻子。”对于福原爱将来的发展前景,陈龙灿也并不看好,“她上届世乒赛进过前八,但那次打李佳薇赢得很侥幸。”福原爱却对自己很自信说:“我不是瓷娃娃,其实我也很能打。”

  在上海,有一支庞大的日本记者团紧盯福原爱不放,因为他们相信福原爱在本届世乒赛上会有所突破,因此一大帮日本记者也占据了记者席最前排的位置,为的就是紧盯这位日本乒乓球的“明星”。此外福原爱的比赛全部在体育馆里最好的位置,因为日本电视台要直播。目前世界排位23位的福原爱被分入女单的4/4赛区,这个区中有中国的郭焱和王楠。其中王楠不仅是她在俱乐部的队友,还一直被她视为“偶像”。对于自己在本次世乒赛上的前景,福原爱操着带有东北腔的中国话说:“我单打最少能赢两场比赛。”在说完这话之后,昨天晚上“瓷娃娃”就4:0轻松战胜了白俄罗斯的科斯特罗米娜,杀入女单16强,加上之前战胜的俄罗斯选手沃罗诺娃,至少她的第一个愿望已经实现。本报记者刘苏(上海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原爱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