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笑着被罚下:只是说了几句“加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1:26 新京报
刘国梁笑着被罚下:只是说了几句“加油”(图)
没有步施拉格和柳承敏的后尘,艰难晋级的马琳一抒豪情。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高任飞)1号场地上马琳在笑,20米开外刘国梁在笑,主席台上蔡振华也在笑。在马琳与韩国小将李廷佑的比赛打到关键时刻,中国队3位关键人物的脸上都浮现出了意味深长的笑。紧邻的2号场地上,场边的金泽洙在抹汗水,一身黑装的刘南奎背着包远远站在主席台下,严肃地注视着远处的战友和正挥汗如雨的爱将:柳承敏和荷兰老将丹尼打得如火如荼。

  胜利属于“笑在前头”的中国队,马琳闯关了。至于韩国队,当丹尼拿下赛点时,金泽洙只是茫然地拧了拧脖子。

  马琳和李廷佑的比赛始终紧张。用刘国梁的话说,就是“马琳每次和这个小孩交手都非常别扭,虽然3次交锋都赢了,但打法上相克,因此没有一次不激烈”。虽然马琳首局砍瓜切菜般以11比3拿下,但接下来的两局,韩国小将以两个12比10显示了顽强的斗志。但这两局过后,已经完全适应了对手的马琳发挥了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完全瓦解了李廷佑的战术。第5局打到9比7时,刘国梁被裁判罚出场,但马琳仍以11比5、11比8、11比5的比分,顺利拿下中国队开赛以来最艰难的单打比赛。

  柳承敏负于丹尼被很多媒体看做特大冷门。但刘国梁认为,“丹尼这个老将,可以说战胜过一切世界名将,是个经验丰富、比赛型的选手,战胜柳承敏完全是意料之中的。”柳承敏曾在第4局挽回1个赛点,并拿下该局。但在决胜局中,荷兰人发挥了“人来疯”的个性,打到10比4时再没有给他机会,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晋级。

  昨日还有两位男单名将落败:世乒赛卫冕冠军施拉格意外负于代表西班牙出战的老将何志文,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与日本选水谷凖打满7局后落败。其他比赛中,男单小将郝帅、王皓、刘国正均毫无悬念地拿下对手,女单中国队7朵金花悉数过关。

  人物·焦点

  男单主帅说“加油,ComeOn”

  刘国梁“嘴动了”,裁判认为他在交待一些技战术,坚决把他罚出场外。刘国梁慢慢踱出场地,当他走到中国球员聚集的区域,马琳正好停下来喝口水,刘国梁双手抱在胸前,轻轻对他点头,马琳也点头回敬。所有中国球员都不敢出声,默默地看着笑着被罚下场的主帅。

  刘国梁为马琳所得的每一分鼓掌,马琳获胜后,他并没有迅速离去,而是站在原地观看柳承敏和丹尼的比赛,直到奥运冠军出局后才出席新闻发布会。

  “我不过是说了几句‘加油,ComeOn’,绝对不是技战术。”刘国梁慢声细语地申冤,“刚刚休息完,技战术也刚刚布置了,我完全没有必要再说两句。但裁判不管这么多,比赛结束我跟他交流了,他说‘只要看见你嘴动了,就要判你犯规’。所以,我们回去后还要提醒其他教练,下次一定要小心。”

  赛场·黑马

  何志文杭州旅游计划泡汤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高任飞)昨日,43岁的何志文迎来乒乓球生涯中的最高点,这个杭州人竟然“无意中”击败了男单卫冕冠军施拉格。

  “我根本就没想过要击败他!”何志文赛后啼笑皆非,顶着满头大汗面对围追堵截,就像犯了错误似的仓皇逃窜,因为这一切都在预料之外,“最糟糕的是,这下我回国探亲旅游的计划全打乱了。”

  何志文是和蔡振华一批的选手,当年也曾经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对象,1990年奔赴西班牙定居。“你每天练几个钟头?”这位老兄一抡胳膊:“练什么球?我都不训练的!就是打着玩儿!”这次出战世乒赛,他主要是冲着免费回国探亲而来的。“赛前我就回过杭州探亲,赛后本来准备旅游一下,这样一来,得待在这里比赛了。”照常例,又有人问到“参加2008奥运会”的问题,“奥运会……哈哈……没有没有……”何志文大摇其手。突然冲出一个西班牙年轻选手,抱着他骂了一句格外亲热的脏话,于是,何志文在队友们的簇拥下大笑着离去。

  施拉格一下子“出名”,组委会只得临时安排发布会。奥地利人并不沮丧,“没有办法,虽然也曾尝试着适应他,但无能为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