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单第二轮爆冷门 卫冕冠军施拉格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21:43 新浪体育
世乒赛男单第二轮爆冷门卫冕冠军施拉格遭淘汰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进入了第二天的比赛,晚上,男单的比赛开始了第二轮的较量。上届冠军施拉格在迎战西班牙的何志文的比赛中状态不佳,竟然在打到决胜局的比赛中3-4失利,而最后一局的比分竟然是悬殊的1-11!

  施拉格首局11-7轻松取胜后,第二局遭到了何志文的强力抵抗,7-11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11-8将总分超出,第四局比赛,施拉格还在回球中上演了转身击球的花哨动作,引得闪光灯一阵狂闪,他11-5轻松的将总分扩大成3-1。第五局,战到8平的时候,西班牙队请求了暂停,重新开始后,何志文大范围调动施拉格然后供给空档得手,接着施拉格回球出界,10-8,何志文拿到了局点,然后又是如法炮制的一记正手斜线,11-8扳回了一局。

  第六局,双方的比分咬得比较紧,施拉格6-4领先的情况下,奥地利教练要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何志文反而打得更主动,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6平,然后又是接发球突袭施拉格正手空档,7-6反超,施拉格似乎很不适应何志文的变化,失误连连,让何志文的突击连连得手,竟然连丢5分,6-11输掉了第六局,双方不得以进入决胜局的较量。

  第七局开始又是何志文攻击施格拉反手成功,接着他又一个球没有接住、一个球触网出界,转眼已经0-4落后。这个时候,一个滚网的机会球何志文没有把握住,让施拉格拿了第一分,不过紧接着施拉格的滚网球很不幸地落在自己球台这边,1-5,换边之后,施拉格的状态还是没有恢复,1-7大比分落后,反手推挡出界、攻球触网出界、上届冠军看起来距离下一轮已经越来越远了。施拉格反手再次出界后,1-10,何志文拿到了赛点。眼看大局已去,无力回天,施拉格竟然在最后一个球发球的时候非常戏谑的使用了“背后击球”,他放弃了,于是幸运便也离他而去,他没有再能挽救赛点,1-11,他输得很干净。

  7号种子庄智渊也被淘汰

  7号种子庄智渊的对手是日本的水谷凖,庄智渊的状态明显不在最佳,水谷凖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虽然庄智渊还能凭借多变的战术和对手周旋,比分冲2平一直打到10平,这时还是敢于上手的水谷凖连得两分,12比10胜出。

  第二局比赛庄智渊试图先发制人,一度4比1领先,但是敢打敢拼的水谷凖很快以7比5反超比分,并以9比6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1比9。

  以无退路的庄智渊在第三局1比4落后的情况下发动大反击,4比4平、7比5反超,11比7拿下。第四局双方竞争惊心动魄,5平后一直打到9平,这时庄智渊略显保守,水谷凖乘机打追身球得手,11比9再次将领先局数扩大为2局。第五局庄智渊在五平之后放开进攻,终于11比6扳回一城。第六局庄智渊再接再厉,7比4领先,并10比5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了3个局点,但还是11比8拿下。

  决胜局双方分数同样纠缠在一起,庄智渊从3比5追成了5平,并8比6超出,可是这时庄智渊再次手软,水谷凖却越打越猛,连得4分,10比8超过,最终11比9淘汰了庄智渊。 (思来/愚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施拉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