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双阎王复活 孔令辉王皓携手马琳陈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 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天进入了第三天的比赛,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孔令辉/王皓以稳定的发挥,阻挡住了丹麦选手蒙拉德/本特森的前进道路,挺进男双第三轮比赛。另外一场比赛中,陈玘/马琳也横扫对手晋级。最可喜的是在首轮比赛中苦战过关的阎王组合今天强势反弹,4-0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

  王励勤/阎森的对手是意大利的蒙德罗、杨敏,阎森一反上轮的低迷,开局就逼迫杨
敏回球出界,紧跟着救起一记高难度回球让王励勤扣杀得分,2比0。意大利组合追成3比3平之后,阎森再次利用王励勤的发球连续两次抢攻得分,5比3。阎王组合配合出色,继续扩大比分优势,9比3,意大利组合发力追回两分之后,又是阎森横空出世,正手扣杀将比分锁定在11比5。

  第二局“阎王”越战越勇,而蒙德罗杨敏接连回球出界,5比0。蒙德罗勉强追回一分,王大力连续两记正手侧拉,7比1。阎森打得也信心十足,连续三次利用对手回球质量不高,扑网前急挑得手,11比3再胜一局。

  第三局蒙德罗杨敏攻势有所加强,2比1开局,但是阎王组合已经找回默契,机会球下网也没能阻挡阎森的信心,一记斜线提拉将比分反超为6比4,杨敏回球出界再送一分,4比7。阎森的爆发让王励勤更加轻松,双方各得一分之后两记正手弧圈球,一记接发球直接抢攻,将比分锁定在11比6。

  第四局阎森先是发球帮助王励勤扣杀得分,接着发球直接得分,2比0领先。阎森的反手威力十足,接发球得分,4比3;蒙德罗连续回球出界,6比3。阎王组合完全再现卫冕冠军风采,王励勤的中远台和阎森的近台球配合无比默契,蒙德罗杨敏节节败退,随着阎森一记重扣,阎王组合连得八分,11比3,总分4比0横扫对手。

  赛会第三号种子在昨天的比赛中轻取埃及选手后,今天终于碰到了欧洲选手。(点击看比赛视频>>>)对手蒙拉德/本特森作为丹麦的第二双打,实力应该在梅兹/图格威尔之下。第一局比赛孔令辉/王皓注意发力呛攻在前,比分扶摇直上,以6-0遥遥领先,回过神来的丹麦选手渐渐适应了孔令辉/王皓的回球线路,连追五分,并奋力把比分打成8-8平,这时,孔令辉/王皓注意了落点的控制,摆短取得了显著效果,连连得分,以11-8先胜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丹麦人以精彩的对拉控制了比赛的进程,而中国选手则失误给多,被丹麦选手打了个7-2,丹麦选手乘胜追击,以10-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孔令辉先用一个大斜线取得了第一分,接着他们再接再厉,以6-2取得大比分领先,随后他们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9-3,蒙拉德的挑球出界使中国人拿到了局点,随着本特森的拉球出界,孔令辉/王皓以11-5胜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孔令辉的一个挑球出界,先失一分,接着丹麦人又连得2分,孔令辉/王皓稳定了情绪后,把比分追成3-3平,王皓又用直拍台内横拉使比分变成第一次由中国人领先,不过这个领先优势也仅仅是一分,丹麦人把比分紧紧咬住,打到7-7后,孔令辉/王皓连连要台内小球控制落点,使丹麦人屡屡回球失误,孔令辉/王皓以11-7再胜一局。

  第五局比赛孔令辉/王皓打的顺风顺水,一上来就有5-0领先,蒙拉德/本特森见势不妙,急忙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孔令辉/王皓不依不饶,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打到10-2后,孔令辉/王皓浪费了一个赛点,最后以11-3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这样,孔令辉/王皓以4-1把对手淘汰出局

  另外一场比赛马琳/陈玘遭遇希腊搭挡格林卡/帕帕乔吉欧。第一局两对选手进入状态都比较慢,比分交错上升,7:8后对方失误连连,马琳/陈玘连得三分将比分半为10:8,随后马琳/陈玘11:9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伊始两队比分交错上升,三平后陈玘的一记凶猛扣杀将比分改写为5:3随后马琳/陈玘发挥了较好的水准,连续得分最终以11:6拿下第二局。

  易地再战,马琳的上网失误和陈玘的接球失手连失两分,格林卡/帕帕乔吉欧乘胜追击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2。此时刘国梁叫了暂停,调整之后马琳/陈玘利用快攻和对手的失误很快将比分扳为6:6。随后比分交错上升到9平,最终马琳/陈玘一鼓作气以11:9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马琳/陈玘继续前三局的良好状态,很快就以8:2大比分领先对手,而格林卡/帕帕乔吉欧被打得丝毫没有还手之力,以2:11输掉了第四局。最终马琳/陈玘以4:0战胜格林卡/帕帕乔吉欧晋级下一轮。

  (正成/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